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SMT清洗剂 » 正文

多晶硅装置开车前脱脂干燥清洗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24  浏览次数:574
核心提示:多晶硅生产对环境及设备的清洁要求十分高。生产工艺过程比较复杂。尤其是塔器设备,对产品的质量影响极为重要。为了保证一次性开车投产顺利,保证产品质量,在设备的安装过程中,对设备及管线等重要设备的清洗工作十分严谨。多晶硅的设备清洗比较特别,要保证每个设备脱脂和干燥达到工艺标准,必须对设备进行单台分段进行清洗干燥,在每个设备检测验收合格进行安装。因此多晶硅设备的清洗关键在于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保证整个设备的质量标准。在清洗过程中,使每个环节质量都达到标准。避免开车质量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调试费用,必须做好工
工业设备化学清洗质量标准

HG/T 2387—92 工业设备化学清洗质量标准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设备化学清洗的技术要求、质量指标和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铁、铜、铝及其合金制工业设备的水垢、锈垢、油污及其它污垢的化学清洗:工业设备的物料垢化学清洗和其它材料制工业设备污垢的化学清洗迹可参照执行
     2 引用标准
     GB 8923 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
     HG 5-1526 冷却水化学处理标准准腐蚀试片技术条件
     HG J 202 脱脂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SD-135 火力发电厂锅炉化学清洗规则
     3 符号、代号、术语
     3.1 化学清洗:是采用化学药剂及其水溶液清洗设备污垢的方法。
3.2 K-腐蚀率,g/(m2·h)。
3.3 A-腐蚀量,g/m2,化学清洗过程中,标准腐蚀试片单位面积上的材料减少量。
     3.4 N-除垢率,%,被除掉的垢量与清洗前原有垢量之比的百分数。
     3.5 B-洗净率,%,清洗设备原来被污垢覆盖的表面,经化学清洗后除掉污垢的面积与清洗前原覆盖面积之比的百分数。
     3.6 监视管:在化学清洗施工时,用来监视清洗过程进展情况和用以测定除垢率的一段管子。这段管子可以从被清洗设备上割取,其上附着污垢应能代表该设备的结垢特点。
     3.7 指定面:在清洗前由用户方和施工方共同指定设备清洗表面的一部分可见表面,用来测定洗净率,其上附着污垢应能代表该设备的结垢特点。
     3.8 未指定面:设备指定面以外的可见清洗面。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