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我的SMT生涯,第一部分,写在前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9-07  作者:煜海  浏览次数:136
一下子回到20年前了,其实这部分与SMT无关,但是一切好象是注定,没有这段我也不会走SMT这一行。
20年前,我毕业于南方的一所重点本科大学,然后回到北方的老家工作了近十年。那是一个有5000人的国营企业。
干部处领导的第一次讲话是:“是龙是虎,到我们厂你也得卧着,老老实实的工作。”确实这样,这工厂有四大家族,一般外来的人没什么机会出人头地的。
技术工艺处处长的一次发言是这样“三天前,南方某城市降雨三毫升… …”。他不是口误,他根本分不清毫升和毫米有什么区别。不过他就可以当你的领导。
一次去意大利验收设备之前,要通过工厂党支部书记的签字,签字时就问我:“这回出国都有谁啊?有没有我呢?”,这次出国一共是六人团,本人就在工厂里闷了20天,验收,试验机器。其他人欧洲七国转个够。
近十年过去了,顺利晋升高级工程师,没办法有些新东西还是要用新人,所以我有一点点机会,那是99年,本人月收入500元,加一天班有10元钱。
一个偶然的机会,到了东莞。见到了大学的同学。不用说,不用犹豫,我离开了原来的工厂,开始了SMT生涯。
说来好笑,在工厂时,申请了几年入党,积极要求进步,可是没一点音信。离职二年了,工厂打电话要我回去入党。离职的时候,看到档案,里面有一个支部管理人员,居然在我档案上写不积极参加组织活动,NND,都是工作时间,我怎么会不参加。
离开了国企,我无愿不悔,积极人生,健康心态,只要你不断向前,没什么能阻挡我。
 
关键词: SMT生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