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质量 » SMT测试 » 正文

SMT测试专题-百万闸FPGA设计中PC系统的测试基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08  浏览次数:841
核心提示:百万闸FPGA设计中PC系统的测试基准 中国工程师已经开始采用百万闸级FPGA设计产品,那么什么样的PC系统才能满足百万闸级FPG
百万闸FPGA设计中PC系统的测试基准
 
中国工程师已经开始采用百万闸级FPGA设计产品,那么什么样的PC系统才能满足百万闸级FPGA的综合和布线对计算能力的需求,看完本文后你将会有一个较清晰的概念。
 
James Lee
首席顾问工程师
Intrinsix公司
 
Bob Peterson
自由撰稿人
 
在FPGA的设计平台的测试过程中,标准测试电路包括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picoJava处理器,利用Synplicity公司的Synplify综合工具和赛灵思(Xilinx)公司的Alliance布线工具,可以将picoJava处理器嵌入Virtex 1000 FPGA之中。此外,还可采用ASIC设计中常用的Talisman源代码(hod)设计作为测试基准。
 
测试源代码
 
要对EDA平台进行测评,必须寻找合适的测试代码。这些测试代码必须具备免费获得的渠道,否则其它测试人员难以重复测试,也就是说,要么拥有测试代码,要么采用开放的公共源代码。
 
这些测试代码的规模和复杂度必须与待测试的平台相适应。藉由Sun公司的网站www.sun.com申请许可,就可下载各种测试代码。各种IP的许可条款有所不同,但通常情况下,SCSL(Sun小区源代码许可)允许在最初的评估和开发阶段免费使用源代码。
 
测试之前,要从网站上下载picoJava内核,它由一个小型微处理器构成,可直接执行由Java虚拟机定义的Java字节码指令,picoJava的原始字节码能提高执行效率。我们选择picoJava-II作为EDA平台测试,它包括picoJava-II编程参考手册、软件开发环境、仿真环境、RTL设计文件、验证测试套件、代码范例和包含177Mb源代码和文档的RTL文檔。部份文檔是HTML文件,可用Web浏览器来浏览设计中的Verilog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