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防静电 » 正文

多少静电保护才足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10  浏览次数:406
核心提示:要回答“多少静电保护才足够”这个问题,你要自己问自己有关ESD保护的无个问题。  在静电控制中,一个最经常问到的
要回答“多少静电保护才足够”这个问题,你要自己问自己有关ESD保护的无个问题。
  在静电控制中,一个最经常问到的问题是“多少保护才足够?”,一个最基本、最直接的问题。这个问题通常是由于要作出某种选择而引发出来的:“如果我有腕带(wrist strap),我还需要静电放电(ESD, electrostatic discharge)地板吗?我真的需要离子化设备吗?衣服与工作鞋又怎么样?”财务上的考虑进一步影响静电保护问题。
  这个问题看上去相当简单,但是答案却不简单。实际上,存在两个答案 - 大多数ESD经理不想听到的答案 - “对付一下还可以”和“看情况”。不幸的是,这个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绝对的情况,就象我们可能喜欢的那样。
  新的ESD控制程序标准,ANSI/ESD S20.20,是大有帮助的,它提供程序指南,以保护那些对100V人体模型(HBM, human body model)放电敏感的组件与装配。但是,该文件认为ESD控制程序要求针对特殊的需要和应用来作适当的修改。
  为了发现多少保护才足够,你要评估你的制造环境,以了解可能的静电控制问题。问自己一些简单的问题:
  1. 我们处理的组件与装配的ESD敏感性是多少?
    那些对100V HBM放电敏感的产品要求与那些对1000V HBM放电敏感的产品不同的保护。
  2. 最终产品的价值是多少,公司对ESD的每年损失是多少?
    产品成本和产品损失直接影响保护的程度。找出在对你的运作的,不是别人的,静电控制投资的回报。
  3. 不足够保护的危险是什么?
    找出是否你的质量与检查系统足以防止已受损害的产品发货出去。防止损害或者报废已损害的零件是更便宜吗?如果你发货了已受损的产品,你可能正危害现在和将来的生意。
  4. 工艺的哪些区域提供对我们产品最大的ESD暴露?
    找到在你的运作中有潜在问题的区域 - 这是决定多少保护才足够的真正关键所在。
    如果你的制造工艺主要是自动化装配,并且你在制造区域没有经历重大的问题,那末这个区域的保护性地板可能没有必要。可是,如果在你的返工区有重大问题,那么问题的发生可能由于员工坐在工作台边处理了产品。解决方法是使用腕带和保护性工作台表面。如果你也从高度流动的人员那里受到损害,因为他们在区域内移动,那么增加保护性地板和工作鞋,以减少ESD的产生。如果问题的根源是由区域内绝缘体的静电场所产生的,那么也可能需要局部防静电或离子机。
  5. 你需要审查和评估你的措施吗?
    你可能发现额外的静电控制材料或程序不解决你的ESD问题。或者,你可能发现区域的变化增加你的ESD暴露。我们所希望的是,采取的改正行动将大大改善你的情况。
    多少保护才足够?答案在于了解和理解你的工艺与设施,这些工艺和设施是你用来开发和实施满足你特殊需要的程序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