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HTC董事长王雪红:最大的陷阱就是原地踏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16  浏览次数:81


 王雪红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如果你有一款移动设备,你可能就会听过HTC,它是一家台湾平板智能手机商。而53岁的王雪红正是HTC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长。HTC成立于1997年。

  在王雪红的领导下,HTC已经成为移动产业的重量级企业,它与Google和微软都有广泛的合作。

  最近王雪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在进入科技业务,哪件事对你帮助最大?

  答:我不确定是否有这样的一件事,不过如果硬要选择,可能是:对提供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度专注。从一开始,HTC就专注于强大的研发能力,保持对消费者的密切关注,关注营销和技术趋势。

  问:依你之见,如何让一家科技企业变好?

  答:有许多原因,很难具体确定。对于HTC而言,我觉得是企业文化。在领导和办公时,我们拥抱自己的东方之根,又将它与西方文化结合。这使得企业文化既积极,又富有创新力。

  问:曾经HTC与Google微软有过成功的合作,你们与其它科技企业的合作如何?

  答:最重要的是将价值带给合作伙伴。所有伙伴有自己的优缺点。最重要的事是找到办法,为彼此创造价值。我们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理解它们的挑战和业务,向它们提供产品,提供他们想要的和需要的。

  问:在产品开发上如何领先?

  答:敏锐观察。我们一直关注环境,关注科技界的变化。在基础设施、市场营销上,在人们如何生活、工作和通信上,一直关注。我们要预测趋势,通过创新满足需求。在HTC内部,正测试数百的创意,找到能定义HTC体验的少数创意。

  问:科技企业要避免的最大错误是什么?

  答:最大的陷阱就是原地踏步。作为企业,要不断问自己:“下一站在哪里?”我们并非全知,要谦虚,不要躺在荣誉上,要不断学习和观察。如果不这样做,就会有创业公司取我们而代之。(张望)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