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一号”采用中国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10-08 17:45
浏览次数: 12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据悉,在国际TOP500组织公布的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前500强排行榜中雄居第一的“天河一号”部分采用了国防科技大学自主研制的“银河飞腾-1000”芯片,数量约占全部CPU的1/7。国产“银河飞腾-1000”芯片由国防科技大学专门为“天河”系列计算机量身订制,已逼近世界主流服务器CPU的水平。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天河一号”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楠指出:“我们自己的CPU能够实现全部替换,但目前应用软件的发展尚未跟上,需要逐步过渡。从个体性能来看,我们的CPU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差距,正在研制中的下一代CPU将瞄准世界最前沿。”
  中央处理器芯片,即CPU,是电脑的核心部件,被称为“计算机的心脏”。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就装载着“中国芯”——这是我国超级计算机首次使用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根据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的节点,到今年年底,我国国产超级计算机都将尽快安装各自研发的CPU。而过去一直都在使用国外芯片。”据有关人士透露,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简称“核高基”)是电子信息产品和国防电子装备的核心,是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体现,是自主发展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并提高其附加值所必备的技术保障。“天河一号”装载的“银河飞腾-1000”芯片正是在“核高基”专项课题下研发的第一款高性能多核芯片,并已在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多个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成长起来的“中国芯”还有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国产通用16核CPU“申威1600”,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制成功的4核高性能通用CPU“龙芯3A”和8核高性能通用CPU“龙芯3B”,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多核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华睿1号”。
    2009年10月29日,作为第一台国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在湖南长沙亮相。  
   天河一号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
“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使用中国芯片,每秒钟1206万亿次的峰值速度,和每秒563.1万亿次的Linpack实测性能,使这台名为“天河一号”的计算机位居同日公布的中国超级计算机前100强之首,也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自主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
  该超级计算机峰值性能1206万亿次双精度浮点数操作,LINPACK实测性能为560.3万亿次。该计算机系统的实测性能数据已经提交国际TOP500进行排名,按照2009年06月的性能数据,天河一号实测性能排列TOP500第四位,峰值性能列第三位。这个速度意味着,如果用“天河一号”计算一秒,则相当于全国13亿人连续计算88年。如果用“天河一号”计算一天,一台当前主流微机得算160年。“天河一号”的存储量,则相当于4个国家图书馆藏书量之和。
  天河一号不仅为国内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而且采用了创新的系统架构设计,达到了很高的能效,达到431.7 MFlops/ W,排列于2009年已经达到Green500第五位。
    天河一号采用6144个INTEL通用多核处理器和5120个AMD图形加速处理器,内存总容量98TB,点对点通信带宽40Gbps,而共享磁盘总容量则达到1PB。该超级计算机系统将部署于天津滨海新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作为业务主机。
   截止2010年,国防科技大学在“天河一号”的基础上,对加速节点进行了扩充与升级,新的“天河一号A”系统已经完成了安装部署,其实测运算能力从上一代的每秒563.1万亿次倍增至2507万亿次,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截止2010年11月,天河一号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快的计算机世界纪录。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美洲豹”超级计算机此前排名第一,在新榜单中,其排名下滑一位。“美洲豹”的实测运算速度可达每秒1750万亿次。排名第三的是中国曙光公司研制的“星云”高性能计算机,其实测运算速度达到每秒1270万亿次。
    盛世科技是深圳PCB抄板专家,从事PCB抄板、芯片解密、SMT加工服务。以专业的技术和满意的服务,成为PCB抄板、仿真分析、EMC设计.SMT加工.封装库制作等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欢迎来电咨询:0755-83983211
    深圳盛世科技专业从事PCB抄板,芯片解密,SMT加工,样机制作,PCB抄板价格,抄板,专业抄板,电路板抄板, PCB设计。
    详细资料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zgpcb.net/
邮箱(E-mail):zgpcb@126.com
公司电话(TEL):0755-83983211 83552460
张小姐:13058188266   QQ:756304969 
陈工:18038033211    QQ:2364071494
公司地址(Add):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京海大厦11楼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