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SMT常用小设备 » 分板机 »

汽车上的电子控制单元ECU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10-08 17:45
浏览次数: 10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我们知道,现代轿车发动机大都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而其中有一个形似方盒子的控制元件就叫“ECU”。简单地说,ECU由微机和外围电路组成。而微机就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微处理器(CPU),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的单元。ECU的主要部分是微机,而核心件是CPU。ECU将输入信号转化为数字形式,根据存储的参考数据进行对比加工,计算出输出值,输出信号再经功率放大去控制若干个调节伺服元件,例如继电器和开关等。因此,ECU实际上是一个“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ControlUnit),它是由输入电路、微机和输出电路等三部分组成。        ECU的工作流程大致如下:输入电路接受传感器和其它装置输入的信号,对信号进行过滤处理和放大,然后转换成一定伏特的输入电平。从传感器送到ECU输入电路的信号既有模拟信号也有数字信号,输入电路中的模/数转换器可以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传递给微机。微机将上述已经预处理过的信号进行运算处理,并将处理数据送至输出电路。输出电路将数字信息的功率放大,有些还要还原为模拟信号,使其驱动被控的调节伺服元件工作。
    目前,在一些中高级轿车上,不但发动机上应用ECU,在其它许多地方都可发现ECU的踪影。例如防抱死制动系统、4轮驱动系统、电控自动变速器、主动悬架系统、安全气囊系统、多向可调电控座椅等都配置有各自的ECU。随着轿车电子化自动化的提高,ECU将会日益增多,线路会日益复杂。但是,为了简化电路和降低成本,汽车上多个ECU之间的信息传递就要采用一种称为多路复用通信网络技术,将整车的ECU形成一个网络系统,也就是CAN数据总线。 ECU的实验室检测
  1.环境温度的考核:
   进行温度考核的原因:ECU主要部件的半导体受温度影响很大。
   温度的考核通常分为操作温度和存储温度,ECU的特性在室温、低温(-20°C)和高温(65 °C )三种操作温度下测量,由此确定ECU的实际适应能力,以保障其性能。测试内容包括温度特性、高温工作、高温搁置、温度循环测试和热冲击测试等。
  2.电磁干扰测试:
  目前规定用四种瞬变电压对汽油机进行测试:
  j 在负载猝减时产生的瞬变电压;     k 点火启闭时产生的瞬变电压;       l 各种感应负荷断开时产生的电压;   m 感性或容性耦合产生的瞬变电压。   3.电压波动测试:
  通常用于考核电源电压变化对ECU的影响,包括当发动机启动时产生的异常波动电压,发动机电压调节器故障时产生的过压,以及电源线反接造成的负压等。       4. ECU的电磁兼容性也要通过衡电磁波传输小室测试考核。
   5. 其它包括静电测量用于检测各部件之间的静电对ECU的影响;由无线电台和电视台等产生的较强电磁干扰;以及ECU本身包括数字电路也会产生电磁波干扰其它电子元件的正常工作。
ECU在实际工作环境中的检测
  对车用电子产品的基本要求就是高可靠性和耐用性,各个以ECU为核心的电子系统,必须能够在恶劣的温度、湿度、振动、灰尘和电磁干扰环境中完成其应有的功能。因此必须进行实际的综合测试。以汽车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测试,要在实验室中模拟汽车行驶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情况。在模拟环境的实验室和试车场进行各种恶劣条件下的试验。  
    盛世-深圳PCB抄板PCB抄板网IC芯片解密公司
    "深圳盛世时代-最好的PCB抄板公司-最好的芯片解密公司"
 
    深圳盛世专业从事PCB抄板,PCB设计,芯片解密,PCB加工,SMT加工,样机制作,PCB反向技术研究,提供PCB设计,PCB抄板,电路板抄板,芯片解密,单片机解密,SMT加工,样机制作,BOM清单制作,样机调试.,物料采购等一系列服务。
    详细资料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zgpcb.net/
邮箱(E-mail):zgpcb@126.com
公司电话(TEL):0755-83983211 83552460
张小姐:13058188266   QQ:756304969 
陈工:18038033211    QQ:2364071494
公司地址(Add):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京海大厦11楼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