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其他 » 其他 »

分光辐射照度计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KONICA MINOLTA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上海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2-15 20:36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用于在照明现场和实验室环境测量光源的三刺激值、色度、色差、显色指数、相关色温及照度。

CL-500A是柯尼卡美能达推出的首款轻便、手持式的分光辐射照度计。凭借先进的光学传感技术和创新的设计,CL-500A可用于评估新一代光源如LED、OLED、有机EL照明的显色指数、照度、色度、相关色温等参数。

无论在实验室研发还是照明现场测量,CL-500A都可以满足使用,为用户提供便携轻松的操作体验。CL-500A运用了分光原理,内置光栅和传感器阵列使其可以对光源光谱进行分析,通过光谱数据公式计算光源的显色指数。显色指数是对光源的光谱属性和光品质定义的重要评估标准。用CL-500A可以测量得到一般显色指数Ra和特殊显色指数R1~R15。用传感器阵列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复现光源的光谱图,对如LED、OLED、高压灯这类波峰能量集中、半波宽较窄的光源的光谱图有很好呈现。

CL-500A不但可以测量显色指数,还可测量照度(lx)、色坐标(1931xy, 1976u'v')、相关色温Tuv、三刺激值XYZ、特征波长λ、色纯度Pe、色差值。通过随机附送的软件CL-S10w,可连接电脑显示光源的显色指数评估图、色温色坐标图、光谱数据等。针对同一批次LED也会出现较大色差的问题,软件提供按颜色对LED分级的功能。

可通过电脑软件CL-S10w,连接最多10台CL-500A同时进行多点测量,方便用户对环境的照度均匀性、光源色温进行跟踪评估。

测量显色指数

很久以前,人类就把物体并排放在自然光(太阳光)下观察,比较各种颜色。尽管火把、蜡烛、白炽灯以及其他光源也都用来照明,但一直只有在自然光下比较颜色才是标准做法。

除了荧光灯,最近LED(发光二极管)也已被用作照明灯。物体在这些光源下显示的色貌与其在自然光下原色貌进行比较,两者的接近程度就是光源的"显色性"。

光源显示的色调越接近自然原色,其显色性就越好(或越高)。显色指数是对灯或其他光源显色性的量化结果,旨在提供客观标准。显色指数表示被测光源和标准光源 的接近程度。最大值为100。显色差异越大,值越小,说明被测光源显示的颜色和自然原色的差距越大。

*标准光源和被测光源的色温相同。(光源的黑体轨迹与太阳光对应。) 

 

显色指数包括一般显色指数(Ra)和特殊显色指数(R1至R15)

 

显色指数采用直观显示,便于理解。被测光源和标准光源的色差一目了然,条形图显示一般显色指数Ra(特殊显色指数R1至R8的平均值)和15种特殊显色指数(R1至R15)。

 

针对LED行业普遍关注的按颜色分级的问题,CL-500A配备软件可提供LED色度分级的功能。

多点测量功能

数据管理软件CL-S10w可用于控制多达10台CL-500A进行多点测量。使用SDK软件还可进一步增加数量。

符合JIS和DIN标准

CL-500A符合DIN 5032第7部分B级标准和JIS C 1609-1:2006 AA普通级标准, 是首款符合DIN和JIS两种标准的便携型分光辐射照度计。

可用于高速测量

使用SDK软件,可执行5次/秒的高速测量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