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政策法规 » 正文

IPC就提议中的RoHS范围扩展问题发起科学对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8  浏览次数:178
——敦促行业专家参加特别会议

  美国伊利诺斯州班诺克本,2008 月 5 月 19 日讯 — 机会就在眼前,请站出来、采取行动并发表自己的看法。IPC — 国际电子工业连接协会正在敦促会员公司的所有技术专家和电子行业的其他利益相关者参加 2008 年 6 月 18 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会议,共同探讨他们对于 RoHS 范围扩展问题的看法。届时还将邀请欧盟委员会代表与会。

  在上周致其会员的信函中,IPC 详细陈述了它对 Oko Institute 发布的“草案报告”的看法,该机构受欧盟委员会委托对扩大 RoHS 指令中的物质限制问题进行研究,但其研究方法存在偏颇和缺陷。

  在这份报告中,该机构超越了最初由欧盟委员会所设定的框架,为了将其它物质限制纳入 RoHS 指令而建立了新的标准和类别,他们现在的提议是:应当将环境中所发现的与燃烧有关的物质列入 RoHS 指令禁止之列。其中就包括四溴双酚 A (TBBPA),而这是 80% 以上的印刷电路板都使用的阻燃剂,并且在欧盟综合评估报告中认为它是安全的。除 TBBPA 之外,该机构还建议禁止使用六溴环十二烷 (HBCDD)、多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以及所有含氯和溴的有机化合物。

  IPC 在致其会员的信中还披露,该机构工作人员曾以“仅限科技专家参加”为由,拒绝 IPC 参加就这份报告所举行的研讨会。该机构无视 IPC 内部及其会员中技术专家的存在,并且有意超越欧盟委员会的原本意图扩大限制范围,这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报告内容缺乏科学依据。

  虽然该机构拒绝让一些利益相关者出席他们的会议,但 IPC 认为出示所有科学依据至关重要,而且 IPC 相信,此次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特别会议将为行业专家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在欧盟委员会作出最终决定之前展示他们的技术发现。

  此外,IPC 支持通过 REACH 来统一欧洲化学品法规的工作目标,反对该机构对加强电子和电气设备立法的过度关注。该机构对 RoHS 范围扩展问题的立场将与 REACH 的实施大相径庭,后者的定位是扮演总体性政策的角色。

  技术专家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应通过 RSVP 方式在www.ipc.org/RoHSBrussels 上预约此次 IPC 特别会议的席位。要了解详细信息,请联系 IPC 环境政策和政府关系总监 Fern Abrams:fernabrams@ipc.org。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