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政策法规 » 正文

日立正式对REACH采取措施,开始实施化学物质信息管理实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8  浏览次数:216
针对欧盟(EU)制定的化学物质“REACH”规定,日立制作所计划构筑起可在整个供应链上对化学物质进行管理的基础信息系统,并从2008年11月起依次开始投入使用。“终于了解了REACH的主要内容。现在到了正式采取应对措施的时候了”(日立环境本部部长高桥庸一)。

  系统的使用将分以下3个阶段实施。

  首先,将于2008年11月,使目前为止用于满足RoHS指令的日立产品所含化学物质管理系统满足REACH的要求。具体操作是从供应商那里收集所含化学物质的信息时,将利用Japan Article Management Promotion-consortium(JAMP)提供的信息表(JAMP AIS以及JAMP MSDSplus)。JAMP是以化学物质的管理及信息发布为目的的跨行业组织,包括海外企业在内,到2008年7月已有266家企业加入。

  随后将于2009年1月~3月,开始以实际产品为对象进行实验。计划将32英寸平板电视等3种产品作为范例,以其部件供应商为对象,对化学物质信息等进行实际管理。在该实验中,将利用企业间商务媒介服务“TWX-21”。“TWX-21在众多企业中被广泛采用,因此,最适于用作通用基础平台”(日立制作所)。

  最后于2009年7月,将日立的化学物质管理系统接入JAMP计划构筑的信息网。

  日立计划通过这种实证实验,找出最佳的系统形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实验,确定2009年度以后的系统形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