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无铅焊锡之各国无铅焊锡立法、法令和指令概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1-16  浏览次数:820

无铅焊锡之各国无铅焊锡立法、法令和指令概要 

美国立法
 
·法律已经禁止在油漆、汽车燃料、食品罐、汽车车体焊料、灯泡以及管道焊接和固定装置上使用铅。 
·铅仍被允许在电子产品焊料中使用:尽管如此,美国环保署已经要求美国相关产业减少危险材料的使用。铅目前已被列为危险材料。 
·电子产品中焊料的回收是能够做到的,但可能成为一项很大的成本。 
·境外团体不断施加压力,要求取消对铅的使用。NEMI 协会已经成立了一个无铅特别工作组,研究含铅合金的替代品。 
·NCMS 
  在 80 种考虑过的合金材料中找到了 3 种铅合金的可能替代品
  -没有非正式替代品 
·如果合金中铅含量 < 0.2% 则可认为是无铅的
  (目前尚没有正式定义) 
·NEMI 在 APEX '00 上将 Sn 95.5Ag3.9Cu0.6 (±0.2%) 规定为其备选无铅合金的首选。 
·准备供北美公司使用,使其在 2004 年生产无铅产品。 
·于 2004 年在自发基础上全面消除含铅产品。 
·帮助修改无铅产品的产业标准。 
 
若干州无铅问题的状况

·加利福尼亚 
  -最新有毒化学制品年度清单

·康涅狄格 
  -对于收集某些可回收物品持一般许可态度 (2000 年早期)

·佛罗里达 
  -某些达到使用寿命的电子产品的试行计划

·新泽西 
  -电子产品回收试行计划 (3 和 6 等级分级)

·南卡罗来纳 
  -提出关于全州范围内电子产品回收的法案 

日本和欧洲 "国际无铅焊接路线图框架" 

·在 2002 年 11 月的无铅高峰会议上推出。 
·涉及欧洲 SOLDERTEC 和日本 JEITA (日本电子和信息技术产业协会) 
·建议: 
 - 到 2004 年底,制造商应拥有无铅元器件的完整库存。 
 - 建议产业采纳在"无铅"产品中使用重量百分比不超过 0.1%的最大允许铅含量的标准。 
·关于欧盟 WEEE (废弃电气和电子设备) 和 RHS (限制废弃电气和电子设备中的危险物质) 指令的协议。 
·关于危险材料的 RHS 禁令已确认在 2006 年 7 月 1 日生效。该指令规定在该日期之后必须向欧洲消费者出售不含铅的产品。 
·除对铅的分阶段废止以外,RHS 还规定分阶段废止含以下材料的产品: 
  - 镉 
  - 汞
  - 六价铬 
  - 两种溴化阻燃物 
·建议制造商按以下时间表执行。路线图建议主要制造商应比时间表规定的期限提前一年时间,而其他制造商则可以晚两年达到这些要求。 
·元器件 
  - 自 2001 年末起应具备某些无铅元器件。 
  - 到 2003 年末应具备完整无铅端接的元器件系列产品。 
  - 到 2004 年末应具备完整无铅元器件系列产品。 
·组件: 
  - 2002 年末开始制造无铅焊接组件。 
  - 到 2005 年末从产品中完全消除铅的使用。 
·路线图推荐了一种由锡-银-铜构成的线路板组件焊料合金。路线图建议行业领先的业者开发一种用于标注的系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