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清洗与免清洗之争的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1  浏览次数:496
使用免清洗技术制造的产品并不能保证长期可靠,本文说明了清洗工艺的作用,强调了它的有利之处。 
 

        无论是针对个人的还是专业 水平上的新技术,都在飞速发展。大多数消费类产品已经适应了正确的免清洗技术,其原因主要是技术的进步。
        免清洗产品对于焊膏有特殊的优点,在高档电子行业,例如,航空航天技术、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军事和国防领域,它们有着广泛的用途。根据J-STD-001的第3类标准,在这些领域,都必须把免清洗焊膏清除掉,避免任何微量残渣可能产生的影响。“免清洗”这个术语是指,去掉整个工艺过程中的清洗工序,以较低的整体工艺成本达到相同的产品质量。一般而言,标有免清洗的产品,并不能保证电路板的长期可靠性。
        电子产品的现场故障率与气候、泄漏电流测量结果之间的关系,目前还不清楚。遗憾的是,实际的气候并不足以模拟现场的环境,而组装场所的现有微气候又受到场地的具体因素的影响。只是在最近,因为有了最新开发的传感器技术,才可能得到关于电子装配微气候条件的资料。所以,现在还缺乏可利用的资料。在过去,在汽车领域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失效率高的领域,例如电子开关。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1 有机活化剂的包封。        

对免清洗包装的长期效果的研究显示,这种包封薄膜的性能会减弱(图1)。这个现象与焊接工序中的包封质量有关,也与现场实际温度波动(温度循环)的程度有关。某些树脂也会因为氧化反应而变得易碎,所以,只能保证在一个有限时期内,它们具有保护作用(表1)。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高密度连接(HDI)电路板比较经常用,特别是在机动车辆上。高电阻率元件的使用,增强了电路对环境干扰的敏感性。30MHz和5GHz之间的高频电路,特别容易受到干扰。为了保持信号的完整性,这些系统不仅需要足够的绝缘电阻,还要求复杂的阻抗必须是稳定。污染物的寄生电容会使信号的上升沿产生变形,破坏信号的完整性并导致设备出现故障(图2)。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