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消除免洗PCB中的锡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1  浏览次数:517
波峰焊锡飞溅
  波峰焊接工艺也可能造成PCB的元件面上的锡珠。如果助焊剂预热不适当,在PCB进入波峰之前有水留在板上的话,飞溅就可能发生。随机的锡球可能附着在PCB和元件上。波峰高度可能造成过多的焊锡在通孔或旁路孔内起泡和飞溅。锡球可能在锡锅工艺中发生。
  波峰焊锡的二次回流
  板通过波峰焊接工艺的速度可能太慢,造成元件面上的第二次回流。慢速可能会让焊锡移动,造成QFP引脚松动。QFP引脚松动在外表看上去是好焊点,但在后面的测试中变成开路。有压力接触的开路可能允许电路通过测试,而不表现为开路。制造商推荐的通过预热和波峰的最高顶面温度必须维持。
焊接试验
  一种试验设计(DOE, design of experiment)用来测量在锡膏、模板开孔设计和回流温度曲线的预热部分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决定锡珠的原因。
  使用共晶Sn63/Pb37合金的锡膏包括:
锡膏一:水溶性锡膏
锡膏二:免洗、探针可测试锡膏
锡膏三:合成松香免洗锡膏
  锡膏通过在线丝印机来印刷,使用视觉检查锡膏沉淀的均匀性。刮刀速度每分钟1.5英寸,用来刮印一英寸厚的锡膏条。
  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模板形状:矩形的85%焊盘尺寸(图三)和U形的85%焊盘覆盖(图五)。在U形的模板上,片状元件下面的中间部分是没有锡膏的。模板材料是0.006"厚度的不锈钢,化学腐蚀。这种设计已经证明可以提供连续的锡膏沉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