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锡膏的评估(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3  浏览次数:567
分析结果

  每个板的视觉检查与ICT测试结果记录在一张表中。从这个表,我们计算每钟锡膏的每个缺陷模式的或者平均值、或者中间值或者总值(表二)。对于非常少发生的缺陷如锡桥,我们使用一个总和。对于较常见的缺陷,如锡珠和锡球,我们使用或者平均值或者中间值来总结缺陷。我们在数据统计上成正态的地方用平均值,数据不在统计上成正态的地方用中间值。这个结果值被转换成 0~10 的标准值。在结果值中,高分表示情况差。在标准值中,高分是好的。值的标准化的目的建立一个比较的工具。

通过取原始数据的平均值、中间值或和来决定。汇总的方法取决于原始数据的频率和常态。 标准化值位于汇总值的右边。 粗体字的值是应用于每个缺陷模式的加权。 总数是通过把每个缺陷模式的加权与其标准化缺陷结果的乘积相加计算得到的。

   两个制造批号的比较是DoE的部分。所有原始数据都使用离散分析(ANOVA, analysis of variance)分析,以决定来自每个制造商的两个批号的统计差。对所有缺陷模式进行这个离散分析。标准化的分数是基于当统计差发生在两个制造批号之间时的缺陷模式数量。

  缺陷的“印刷观察”(表二)只是我们对印刷锡膏外观的看法。锡膏的稠度方面会发生很大的差别。我们没有惩罚一种锡膏,如果其具有与我们所期望不同的稠度。但是如果它滚动不好,那我们是作了惩罚。

  我们给每一种缺陷模式一个加权值。例如,我们非常关注探针的可测试性,因此我们给它9的加权值。我们较少关注外表问题如光泽,因此我们给它一个3。每个这些值都乘以各自锡膏对这类缺陷的标准化值。这些乘积加起来给我们最终的锡膏分数。因为没有锡膏产生开路或掉落元件,我们通过给其缺陷模式一个零值来从分析中去掉。

  我们一直使用的锡膏制造商是锡膏2。只有一种锡膏得分较高(#6)。这个结果是在肯定我们已经在使用很好的锡膏。因为这个评估是不完全科学的,我们也选择考虑锡膏4为我们最终评估。

   最终评估

  本次评估的目标是要维持或者改进我们现有的焊接系统。我们下一步是要对波峰焊接焊接助焊剂和返工材料进行一个类似的评估。一旦波峰焊接助焊剂和返工材料得到评估,我们将使用一个类似于用于锡膏的方法开发出一个总计的分数。这些总计的分数将被标准化,并将加权值给予三种材料(锡膏、波峰焊接助焊剂和返工材料)。将计算出对整个焊接系统的最后分数,对分数高于我们现有系统的所有制造商进行一个完整、最终的评估.最终的认可将是一个长期的广泛评估,并将涉及第三方,焊接系统反应的独立测试机构。这些测试将进行以确定最初所提供的化学相互作用的鉴证。

  作为最终、完整的焊接系统的评估结果,我们将认可另外的焊接系统制造商。这些供应商将作为完全认可的供应商提供给我们的采购部门。采购部门然后将具有从最低总成本的供应商采购的知识。这个评估和多个资源的认可具有每年为我们公司节约大约50%的焊接材料价格的优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