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关于无铅焊锡条RoHS指令检测程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1-31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RoHS是《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the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

RoHS是《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the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的英文缩写。目前主要针对电子电气产品中的铅Pb、镉Cd、汞Hg、六价铬Cr6+、多溴联苯PBBs、多溴联苯醚PBDEs六种有害物质进行限制。以后也将对更多的有害物质进行限制。

  该指令由欧洲议会及理事会提出,欧盟成员国将于2006年7月1日起强制实施。

  届时将禁止含有有害重金属及以多溴联苯、多溴联苯醚作阻燃剂的电子电气产品进入欧盟市场。

  WEEE是《关于废旧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的英文缩写。该指令也由欧洲议会及理事会提出,欧盟成员国于2005年8月13日起已经开始强制实施。其主要目的是预防废弃物的产生,其次是为方便废弃物进行再回收、再使用、再制造,减少资源浪费。

  RoHS指令的函盖范围为AC1000V、DC1500V以下的由目录所列出的电子、电气产品:
  1、大型家用电器: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空调等
  2、小型家用电器:吸尘器、电熨斗、电吹风、烤箱、钟表等
  3、IT及通讯仪器:计算机、传真机、电话机、手机等
  4、民用装置:收音机、电视机、录象机、乐器等
  5、照明器具:除家庭用照明外的荧光灯等,照明控制装置
  6、电动工具:电钻、车床、焊接、喷雾器等(需安装的大型产业工具除外)
  7、玩具/娱乐、体育器械:电动车、电视游戏机
  8、医疗器械:放射线治疗仪、心电图测试仪、分析仪器等
  9、监视/控制装置:烟雾探测器、恒温箱、工厂用监视控制机等
  10、自动售货机
  其中,RoHS指令暂不适用第8、9两条。

  欧洲目前已经制定了一些化学物质法规,主要有76/769/EEC(关于危险物质及调剂的上市和使用限制的指令)、91/157/EEC(关于含有特定危险物质的电池/蓄电池的指令)、94/62/EC(关于包装及废弃物的指令)、2000/53/EC(报废汽车ELV指令)、2002/96/EC(报废电子电气指令WEEE指令)、2002/95/EC(限制电子电气产品使用特定有害物质的指令ROHS指令)。

  RoHS指令(2002/95/EC)对有害物质的最大容许含量(阈值):Cd阈值为100ppm;Pb、Hg、Cr6+、PBB、PBDE阈值为1000ppm;其测试方法也需要各国协调。

  中国版的RoHS:信息产业部2004年也出台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并于十月份成立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研究和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体系;开展与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有关的标准研究和制修订工作,特别是加快制定产业急需的材料、工艺、名词术语、测试方法和试验方法等基础标准。

  AOV理化实验室已经组建了针对RoHS测试的技术部,参照欧洲、美国、日本的测试方法,建立了自己的方法体系,并作为“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的成员,提出了自己的测试方法,受到工作组的认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