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锡膏粉-制粉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2-13  浏览次数:370
核心提示:焊粉的制备方法包括物理方法和化学方法,化学方法由于难以生产球形粉末而未能推广,物理方法包括机械混粉.球磨制粉、气雾化、离心雾化和超声雾化等几种。
    1 机械混粉法
    机械混粉包括物理混粉与化学混粉两种。物理混粉法简单、容易实现,尤其适合当前多品类的无铅焊粉生产.但需先期准备组元合金(或单质)粉末、容易产生混粉不均匀、造成胜能一致性缺陷.而且混料设备对组元粉末表面有破坏作用,特别是当粉束为质地较软和易氧化的焊粉时,对混粉工艺的要求更高.机械棍粉最大的缺陷在于化学成分的不均匀.无法形成稳定的组织,目前只有极少量低端的场合试用,化学混粉主要是化学共沉积制粉技术:一般是采用还原剂将合金络合物还原出来,该法制备的粉末具有粒度细小.混合均匀等特点,但基体中第二元素不够弥散,且粉末球形度较差。
    2机械球磨法
    日本有关于焊粉的球磨制备法报导,特别的在球磨过程中加入了有机抗氧成分来作为焊粉表面包附剂。但该法生产周期长、成本高,粉末球形度差,特别是对硬度较低的焊粉而言,磨料介质的选择困难。因此.该法生产焊粉目前还只停留在研究阶段。
 3气体雾化法
    气雾化技术是制备电子级焊粉的为法之一,其基本原理是利用高压惰性气体去打击熔融的金属液流,使金属液体雾化成液滴,在飞行过程中冷却成金属粉末。该方法具有生产效率高、氧含量低等特点,主要缺点是焊粉中的卫星形粉末较多、焊粉球形度较差,但由于生产效率高以及工艺技术的不断提高,仍然是中低端焊粉的制造方法之一。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