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20  浏览次数:247
核心提示:“阿里山的神木(台湾最著名的风景)之所以大,4000年前种子掉到土里时就已决定了,决不是4000年后才知道的。”回顾鸿海成长的过程,其中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恐怕也只有郭台铭自己能够体会。

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950年10月8日出生,祖籍山西省泽州县(现属晋城市)南岭乡葛万村人,1971年进入台湾复兴航运公司工作,1974年成立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资本额30万元,生产黑白电视机的旋钮。1985成立美国分公司,创立FOXCONN(富士康)自有品牌。2001美国《福布斯》(Forbes)"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位列第198名。2002年入选美国《商业周刊》评选的“亚洲之星”。烟台莱山区的“永铭中学”正是他与母亲初永真(籍贯山东烟台莱山区)捐资1500万元创办的。

  富士康企业集团是于1988年在内地投资兴办的专业生产计算机接插件、精密零组件、机内线揽、精密模具及计算机整机的高科技企业集团。至1999年底,富士康集团分别在深圳和昆山建成两大信息科技工业园。

  1971台湾“中国海专”毕业,进入当时台湾前三大船务公司复兴航运工作

  1974成立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资本额30万元

  1985成立美国分公司,创立FOXCONN自有品牌

  2001获美国《福布斯》(Forbes)“全球亿万富翁”第198名

  2001鸿海以1442亿元台币营收,名列《天下杂志》台湾1000大民营企业龙头

  2002入选美国《商业周刊》评选的“亚洲之星”

  财富状况:428亿,曾为台湾地区首富,2007年福布斯全球巨富排行榜第142位。郭台铭是台湾著名的企业界人士,根据《福布斯》最新公布的信息,郭台铭以20亿美元的身价,在台湾富豪排行榜中位居第三。

  儿子

  姓名:郭守正

  年纪:32岁

  头衔:山水国际娱乐投资人

  行事风格:重隐私,少和家人同现身,对外以“投资人”自称,而非老板、董事长

  女儿

  姓名:郭晓玲

  年纪:28岁

  头衔:永龄基金会董事长

  行事风格:作风平民化,和男友曹斯杰的情事低调,但工作行事有乃父之风,被看好是接班人

  妻子

  姓名:林淑如

  在郭台铭眼中,除了事业就是爱妻。几十年来,郭台铭从没有过任何绯闻,他疼老婆在台湾是出了名的。郭台铭曾花费数亿元,在捷克用林淑如的名字买了一座古堡送给她,这件事在社会上一直被传为佳话。 回看三十年来,林淑如一直陪在郭台铭身边,陪他创造了市值3000亿台币的鸿海帝国。但是,傲人的财富终究没能挽回爱妻的生命。2005年3月12日晚10时左右,林淑如因乳癌扩散至肺部及肝脏,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55岁。

  姓名:曾馨莹(小名狗狗)

  58岁时,台湾首富郭台铭于2008年7月23日在台北与33岁的舞蹈老师订婚。在当天的订婚宴上,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来出席。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2009年4月30日,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喜获千金,他的太太曾馨莹于30日早晨9点30分进行预定的剖腹产,生下一名小女婴,体重2854克,头围33公分,身长50公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