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技嘉科技的创办人暨董事长叶培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20  浏览次数:362
核心提示:叶培城(1960年12月14日-,英文名:Dandy Yeh)是技嘉科技的创办人暨董事长,生于台湾苗栗县竹南镇,毕业于明新工专电子科。19

叶培城(1960年12月14日-,英文名:Dandy Yeh)是技嘉科技的创办人暨董事长,生于台湾苗栗县竹南镇,毕业于明新工专电子科。

1986年,叶培城在台北县新店市创办技嘉科技,以主板的生产起家,曾因为一场火灾,让叶培城损失新台币七、八千万元。

2004年,叶培城传出绯闻,遭到壹周刊爆料与一女发生不正常关系,一度引起家庭革命。

虽然曾经历过绯闻事件,但叶培城在事业的整体发展并未因绯闻影响而有所改变,在他接受中关村在线的访问时,他透露了品牌发展的重要,这也是技嘉科技能稳定发展的主要原因。

叶培城于1986年任职新竹工研院,同年叶培城决定和明新工专的同学们一起出来闯天下,七十万元的资本在台北市基隆路一个小公寓创立了技嘉科技,最早只有八个人,初期做286计算机的相关零件,几个同学买来计算机拆拆装装,培养出最早的技嘉研发能力。 公司成立的第二年,技嘉开始做主板,也开始进货给许多苹果兼容的286计算机公司。公司逐渐上轨道之后,却遭遇了1994年一场冬夜的大火,让所有的设备付之一炬,但是凭着卓著的信誉和应变能力,短短一个半月不到技嘉又重新出货了。 

技嘉跟着Intel成长的策略,在1994到1998年之间,技嘉随着Intel的脚步,往欧洲和日本进攻,Intel也是技嘉第二阶段大幅成长的关键,近二十年来PC产业的生态,有了很大的变化,技嘉也从最早期苹果二号计算机的组装,转到IBM PC外围产品的生产,而随着DIY市场的兴起,技嘉才把产品主力导向主板并成为当今主板行业翘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