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王雪红两月入20亿美元成台首富 郭台铭降至第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28  浏览次数:227
核心提示:   《福布斯》昨日公布了2011年台湾40富豪榜,宏达电(HTC)董
王雪红两月入20亿美元成台湾首富 郭台铭降至第五


  《福布斯》昨日公布了2011年台湾40富豪榜,宏达电(HTC)董事长王雪红和陈文琦夫妇以88亿美元的净资产居首,击败去年的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年3月,《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时,王雪红夫妇的身家为68亿美元。仅仅两个月,二人的资产就暴增了20亿美元。

  《福布斯》称,随着台湾经济的复苏,上榜台湾富豪财富也水涨船高。今年的上榜门槛为9.3亿美元,大幅高于去年的6.75亿美元。40位台湾“大佬”总净资产高达927亿美元,刷新了2008年770亿美元的纪录。

  据悉,HTC去年销售强劲,带动其股价一年内飙升了近两倍,使王雪红夫妇的财富从去年的21亿美元增至88亿美元。今年四月,HTC还推出了新产品Flyer,进军平板电脑市场。

  去年的首富郭台铭净资产缩水了3亿美元,以56亿美元的资产名列第五。《福布斯》称,郭台铭旗下公司富士康在大陆的工厂去年发生的一系列员工自杀事件引发了工资上调和成本增加,挤压了该公司的利润,另一方面自杀事件也损害了其企业的形象。

  富邦集团创始人蔡万才及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分列二、三位。王雪红的叔父王永在名列第六。

  人物

  王永庆之女成功不靠老爸

  王雪红是已故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的女儿,《纽约时报》称她为“全球科技界最具权势的女人之一”。但她的权势并非来自于父亲的光芒,而是自己闯出的一番事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