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设备 » 正文

浅谈SMT设备修理经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14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设备的修理对设备供应商和设备使用者都是非常重要的。供应商一般侧重于设备故障的诊断,然后更换其所能提供的最小配件单元。而使
设备的修理对设备供应商和设备使用者都是非常重要的。
 供应商一般侧重于设备故障的诊断,然后更换其所能提供的最小配件单元。而使用者则侧重于设备的及时修理,以保证不停机,然后购买最小的配件单元。往往供应商提供的最小单元配件是非常贵重的,如电路控制板,马达驱动器等,少则几千美元,多则上万美元,一般使用者是不会花大笔钱来储备这些昂贵配件。但是,一旦某个部件坏了,向供应商购买,时间一般较长,少则两星期,多则一个月,造成远水解近渴的问题。因此设备使用者只靠供应商是不够的,而且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他应该为其设备配备维修人员,并且鼓励他们自行修复坏的零部件。例如,下表中谈到,一个伺服马达控制器出问题,整台高速机不能动,整条生产线不能生产,马上找供应商购买需5000美金,而且无现货,至少要两星期;而经过维修人员检查发现只是控制器内的电源功率输出模块(GTR)已坏,GTR在本地市场可以买到,因此只花约一天时间,不到100美元,即解决问题,时间效益可想而知。
 设备维修人员的素质非常重要,应具备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SMT设备是高度自动化控制设备,所采用的技术都是国际上较先进的,因此维修人员的另一个素质是接受新知识技术快。
 设备维修人员应有起码的工具:万用表,示波器,IC资料或可即时上网查阅有关资料,一般别指望随机器有各控制板、驱动板等电路原理图,只能靠自己分析,画出部分线路图,以对控制电路进行分析,找出问题。
 
维修说明:
维修实例:
1、CM95R设备,有一次,设备突然死机,关闭电源后重开无法BOOTING,检查为DC12V为3V左右,确认POWER无问题,逐对回路检查,发现连路一块接线奇复杂的MAIN CONTROL BOARD上,分析了板子半天,发现板子没问题,这才对各接口一一确认,发现有一根线有SHORT,拐了一个大弯,其实那线很容易发现的,只不过都盯那BOARD上去了,所以维修设备眼光要放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