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设备 » 正文

浅谈SMT设备修理经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14  浏览次数:191

2、LINE上的一台YV180XG的设备有飞件的现象。在设备旁蹲守仔细观察发现,B TABLE的8号NOZZLE PICK UP时有滞留的现象,把MISSING的坐标和程序的一对,发现都是8号出现的问题。好,目标锁定8号吸嘴。
 因为其PICK UP有滞留,判断为两个原因:
 (1)、PICK UP位置、高度、FEEDER原因;校整FEEDER位置、PICK UP位置等,调节PICK UP、MOUNT高度等,均无效。
 (2)、真空不足;逐对其气路进行清洗,测试真空值已经正常,但PICK UP时仍然有滞留现象,MISSING仍有发生,然后就怀疑真空切换电磁阀有问题等,对其更换,发现均无效果。
 然后有对8号吸嘴的机械动作进行检查,都正常,正在感觉迷茫的时候,突然发现当8号吸嘴SHAFT向下时,8号吸嘴内,竟然由真空吸气变成吹气了,难怪在PICK UP和MOUNT时,SHAFT一下降元件就吹掉了。
 问题找到了,那为什么会这样的呢?照问题真空和SHAFT的下降的气路因该是分开的,怎么会有干扰呢?谁都没有拆开过YV180XG的HEAD,也不知道问题在哪里,然后我们就把YV180XG的HEAD给分解了(说实话WKK不肯教我们怎么拆),就算当实验品了。小心的分解开各个部分,一一标记等,终于整个气路和动作部件都看见了,原来SHAFT的下降和真空的气路只有一个样子奇特密封圈保护,而它现在已经开口了,根据样子,好不容易找到了PART(FEEDER安装在一供气板上,没一个位置都有一个铜环,它的内部就有那个密封圈,那个密封圈是很容易坏的。),安装好,又装好HEAD,一切正常。
 朋友,如果你的YAMAHA设备也发生了类似的问题,请也检查一下是不是有这问题,有了也不用怕,小心的拆开HEAD就好了,只要内部的很多密封圈不掉,一点也不难装的。什么时候也试试,保你有发现。
3、一台老机九松的CM95R,突然报警“X DRIVER ERROR”,反复RESET无效,打开DRIVER BOX观察,发现报警的那个DRIVER,其一进入AUTO RUNING后,DRIVER一上电,它的保护开关就自动跳电。很显然有短路现象。排查过程:
 (1)、很显然问题不是电机问题就是DRIVER问题,通过对电机绕组的电阻测量对比,三相都相等,确认电机无问题。
 (2)、问题集中在DRIVER身上,那DRIVER为SERVER PAKE(询问厂商要$10000,真TM的黑,太贵了,还是自己先修修看)。先从外围分析,他的电源是电机工作电源和本身的处理电源分开的,静态测量各接线的电阻值,发现电机电源接入点的三相电阻均为0欧姆,其他正常,可能问题在这里。拆开后开始顺藤摸瓜,对电机的大功率元件检查,发现一三相整流可控硅短路,继续检查,一大功率800uF的电容损坏。其他正常(其实是我量不出来了)。没有备件,马上去买,被告知,同型号厂家停产,只有更大功率的,大体积元件,没办法。买回来后,无法安装到位,只能用导线接到外面来,因为要散热,又自己加工一大型散热块,安装在安全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