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纬创董事长林宪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24  浏览次数:456

纬创(3231)昨天召开股东会,董事长林宪铭认为,今年除了全球景气诡谲、下半年没有预期中乐观之外,还多了苹果iPad的冲击,因此对PC产业来说是重要的反思年,需要消化、思考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的经营模式,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水温后,明年一定会更好。

谈到iPad带来的冲击,林宪铭认为,NB出货成长短时间一定会慢下来;就像是打球一样,若「对手突然出一个怪招,你一定要有时间反应」。而目前厂商对于平板计算机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了解、反思,并在技术上突破,若现在只是跟随苹果,没有做到差异化,最后也就又会走回杀价竞争一条路,这绝对不是产业赢家想做的事。

林宪铭认为,iPad的兴起反而是好现象,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竞争者进来,能够改变之前PC厂跟随潮流、依赖微软和英特尔(Wintel)的惯性;而 iPad挤压到的NB需求,有机会加速大家的思考,激起更多的创意,而此时技术根底比较厚、布局云端应用的公司,就有机会胜出。不过,林宪铭也强调,平板计算机是创造了另一个市场,并不会冲击到长期的NB需求。

林宪铭认为,未来产业所需要的不只是硬件,还包括对软件、机构、材料,和人的行为学的研究,其中软件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纬创近年软件工程师比重大幅提高,增加上千人,加上集团子公司纬软,集团软件人才超过3000人。

纬创今日股东会通过去年财报和盈余分配案,每股配发现金股利3.2元、股票股利0.5元。林宪铭指出,以昨日收盘价51.5元计算,现金殖利率6.2%,在平均水平之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