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因病去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28  浏览次数:185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早间消息,新浪科技从可靠消息人士处证实,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昨日上午因病去世。江上舟2009年6月接替王阳元出任,中芯国际董事长。

  消息人士表示,江上舟曾患有癌症,本次突然去世可能与病情复发有关。

  中芯国际暂时没有对外通告此事。按照此前发布的公告,中芯国际将于6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并且宣布董事会人员变动。

  2009年6月,江上舟接替王阳元出任,中芯国际董事长。他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海归,海南建省初期最早的一批闯海人,也是上海芯片产业的奠基人、国家大飞机项目的启动者之一。(罗亮)

  江上舟简历

  江上舟,今年64岁。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海归,海南建省初期最早的一批闯海人,他也是上海芯片产业的奠基人、国家大飞机项目的启动者之一。1991年,担任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1993年,出任海南省洋浦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洋浦开发区管理局首任局长。1997年调往上海工作,先后担任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工业党委副书记等职。2001年,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上海化学工业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03年,成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兼重大专项组组长。

  2006年,江上舟接替邓朴方担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同年,他被委任为中芯国际的独立非执行董事。2009年6月,江上舟出任中芯国际董事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