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乔布斯:IT巨子+抗癌勇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26  浏览次数:170
乔布斯:IT巨子+抗癌勇士

乔布斯:IT巨子+抗癌勇士
▲一组从2000年7月-2008年9月不同时期拍摄的乔布斯的照片。

  是乔布斯打造了苹果,还是苹果成就了乔布斯?这是个永远也解不开的方程式。在经历了人生起落沉浮,在身体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他终于宣布辞去苹果CEO,“退居二线”。但,这未必是终结。

  2005年,乔布斯的再次出现拓展了iPod产品线;2007年,乔布斯亲自发布第一款智能手机iPhone,人们彻夜排队购买iPhone的身影更是证明了苹果的价值。而彼时的新品发布会上,人们更关心的是身患癌症的乔布斯的身体状况。

  2003年,当医生将内窥镜放进乔布斯的喉咙,经胃抵达肠道,用针刺穿胰腺做切片检查时,乔布斯经历了他人生中最不安的日子,因为那是一种十分少见的胰腺癌。虽然术后恢复良好,但终究令乔布斯对人生有了全新的思考。

  2005年,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首次回应生死问题。他说,疾病像一种人生责难,不由得人不思考。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听从内心和直觉的召唤,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2008年,由于体重骤降,关于乔布斯生病的传闻愈演愈烈。彭博新闻社早已准备好的讣告竟然意外地登出,随后又被撤下。9月乔布斯在参加一次苹果的活动时引用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话:“关于我死亡的报道有点过度夸张了。”

  因为身体状况欠佳,2009年乔布斯给自己放了足足半年的长假,而他短暂的隐退却为IT界开启了突破性变革。2010年1月推出iPad,苹果在9个月中销售出了1500万台iPad,使得一种全新类别的触屏平板电脑崛起。

  只是,苹果的日益崛起并未挽留住乔布斯的健康体魄,他越来越精瘦和苍白的面容反映出身体的疲惫。2011年1月17日,乔布斯宣布第二次病休,且未设定回归时间。1月18日,在美上市的苹果股票开盘价为327.05美元,下跌6.15%,市值蒸发197亿美元。

  即便如此,他依旧与苹果密不可分。2011年3月2日,乔布斯发布升级产品iPad2,受到全场起立欢迎。同年6月,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乔布斯发布iCloud,再次掀起应用软件突破性变革。

  乔布斯一直都在跟随着内心的召唤,但是这次,这个坚强的抗癌勇士终于决定让自己休息一下了。

  乔布斯语录

  成功没有捷径。你必须把卓越转变成你身上的一个特质。高标准要求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将会改变一切的细节上。变得卓越并不艰难,从现在开始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做,你会发现生活将给你惊人的回报。

  ◎“数”说乔布斯

  业绩

  100倍苹果股价自1997年7月乔布斯前任阿梅里奥离职时每股3.34美元,飙涨至目前的357美元左右,上涨了100多倍。

  1亿部截至2010年底,iPhone全球销量突破1亿部,并且苹果计划在今年再生产1亿部iPhone手机。

  1000万台自2010年4月底上市至11月底,iPad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台。

  1000亿根据有关机构统计,2011年苹果在中国大陆直接带动上千亿的产值,解决数百万人的就业。

  健康

  8年在胰腺内的恶性肿瘤引起死亡的概率非常的高,虽然后来乔布斯战胜了病魔,但是身体健康状况却每况愈下。

  2次乔布斯于2004年和2009年期间分别接受了胰腺癌和肝脏移植两次手术。

  其他

  3个乔布斯育有3个孩子。

  11月2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出版商西蒙舒斯特公司宣布,乔布斯自传将在11月21日上市。

  创业(1976-1983)

  1976年,21岁的乔布斯与26岁的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自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公司。他们制造了世界上首台个人电脑AppleI,售价666.66美元。

  被逐(1983-1986)

  1983年,百事可乐公司的约翰·斯库利出任苹果CEO。不过,1985年,电脑业界普遍萧条,斯库利趁机把乔布斯赶出了苹果公司。

  独立(1986-1996)

  1986年乔布斯成立独立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皮克斯公司于2006年被迪士尼收购,乔布斯也因此成为迪士尼最大股东。

  回归(1996-1998)

  1996年,乔布斯回到苹果公司。1997年,当吉尔·阿梅里奥离开公司后,乔布斯重掌苹果电脑的大权,并于当年推出iMac。

  辉煌(1999-)

  苹果公司推出深受大众欢迎的iBook、Macmini、Mac OSX操作系统。2007年7月29日,推出自有设计的移动电话iPhone,随后又推出iPad等产品。

  本报记者牛颖慧 祝剑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