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生产用原料 » 其他 »

ABS工程塑料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中石油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11-19 13:55
浏览次数: 14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ABS工程塑料

 ABS树脂具有良好的成型加工性能,适宜于注塑,挤出,吹膜,压延,发泡,真空等多种成型方法。成型加工的工艺条件视ABS树脂的性能指标而定。

通用型ABS树脂的品种牌号较多,各种牌号的冲击强度及其他性能有所不同,可满足不同的用途,大多采用注塑成型,可制得各种机壳,汽车部件,电气零件,机械部件,冰箱内衬,灯具,家具,安全帽,杂品等;挤出型ABS与通用型ABS相似,一般情况下,MFR较低,相对分子质量较高,可成型各种板材,片材,管材,棒材,大型壳件等,用于汽车,石油,化工及日用品等方面;耐热型ABS树脂是通过与其它组分进行共聚或共混而制得(如以a-甲基苯乙烯单体进行共聚,与聚碳酸钙或聚砜等耐热性能较好的聚合物共混),其耐热性优于通用型ABS树脂,例如,通用型ABS的维卡软化点为94℃,耐热型为98~18℃,耐热性提高,可应用于各种需要耐热的机壳,仪表盘等方面;耐寒型ABS比一般ABS具有更好的耐低温性能,耐低温可大达-60℃,并且有较高的冲击强度,能在严寒地区和零度以下的环境使用;阻燃型ABS的生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添加阻燃剂(如溴化物),但阻燃剂的加入往往导致ABS韧性下降,二是与难燃类树脂共混,通常将ABSPVC共混,共混后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可用于各种要求阻燃的部件和制品,如计算机,电信设备等;电镀设级ABS比通用型ABS与金属镀层有更高的结合力,是易于电镀的塑料制品,电镀后,可增加制品的美观和装饰性,降低线膨胀系数,提高表面导热性,导电性等,ABS电镀制品可代替某些金属,应用于汽车工业,电器仪表,装潢,家具等方面。

 

一、加工特性

(1)ABS的流动特性ABS的熔体流动速率(MFR)一般在0.021g/min(200℃、5kg)之间,个别的MFR超出此范围。MFR越大,流动性越好。一般情况下MFR小于0.1g/minABS适合挤出成型,MFR大于0.1g/minABS适合注射成型。 

ABS熔体属于假塑性流体,表现出“剪切变稀”的流变特性,可通过调整剪切速率来改变熔体粘度。但对加工过程来说,如果塑料熔体的粘度在很宽的剪切速率范围内都是可用的,则应选择在粘度对剪切速率较不敏感的剪切速率下操作,因为此时剪切速率的波动不会造成制品质量的显著差异,使产品质量的均匀性得到保证。 

ABS树脂熔体粘度适中,其流动性比聚酰胺稍差,比聚碳酸酯要好,熔体的冷却固化速度较快。

(2)ABS的热物理特性ABS树脂属无定形聚合物,无明显熔点,玻璃化转变温度Tg一般在115℃左右,所以成型温度应大于115℃。ABS的热稳定性较差,受热至260℃以上开始出现分解,产生有毒挥发性物质,通常ABS的成型温度控制在250℃以下。对于注射成型,加工温度一般为260-230;对于挤出成型,加工温度一般为160-195;对于吹塑成型,加工温度一般为200-240;对于真空成型,加工温度一般为140-180℃。塑料从粘流态温度到分解温度之间范围的大小对成型非常重要,它决定了成型的难易程度和成型温度的可选择范围。此温度区间越小、温度越高,成型越困难。ABS熔融温度较低,一般在160-190℃之间,温度较宽,因此易于加工。热稳定性不仅与加工温度有关,而且还与加工温度条件下的停留时间有关。加工温度越高,为使塑料不起化学反应,停留的时间应越短。为了提高塑料的热稳定性,常在塑料中加入热稳定剂,以便使加工温度区间变宽,延长允许停留时间。ABS的热稳定性较差,应尽量减少停留时间,同时加工后应清理料筒。

(3)ABS的干燥特性由于ABS树脂含有氰基等强极性基团,所以吸水性较大。其吸水性大于聚苯乙烯,仅次于聚酰胺。ABS的吸湿性小于1%,一般为0.3%0.8%。不管采用何种成型方法,在加工前应对ABS树脂进行预干燥。根据含水量的多少,在成型前应在80℃左右干燥2-4h,使其含水量降至0.1%以下。常用的干燥方法为循环鼓风干燥,温度控制在70-80℃,时间为4h以上;也可采用普通烘箱干燥,温度控制在80-100℃,时间2h,粒层厚度小于50mm

二、注射成型

     ABS树脂注射成型通常采用螺杆式注射机。螺杆类型以单头、等距、渐变、全螺纹、带止回环为宜,螺杆长径比为20,压缩比为2.02.5。喷嘴可选用敞开式或延伸式,避免采用自锁式喷嘴,以免降低注射流程或引起物料变色。

ABS树脂注射温度除耐热级、电镀级等品级要求稍高些,以改善其熔体充模或有利于电镀性能外,对于通用级、高抗冲击级则应低些,以防止发生分解或对力学性能带来不利的影响。

ABS脂注射压力对薄壁、长流程、小浇口的制品或耐热、阻燃等品级,要求较高些;对厚壁、大浇口的制品则可低些。此外,为了获得内应力较小的制品,要求保压压力不宜过高。

ABS注射成型的温度为:通用型200-260℃,耐热性220-270℃,阻燃性190-240℃。模具温度一般为50℃,为了改善制品外观,避免合模线和陷坑等不良现象,减少制品变形,可将模温提高到70℃。表2-69列出了各种品级的ABS树脂注射成型工艺条件。

三、挤出成型

ABS树脂的挤出成型可采用长径比为18-20,压缩比为2.5-3.0的通用型单螺杆挤出机。压缩渐变型螺杆或压缩突变型螺杆均适用。ABS树脂的熔体粘度适中,易于流动,因此,螺杆内无需冷却装置。采用挤出成型法,可以生产ABS管材、棒材和板材等型材。表2-70和表2-71分别列出了ABS管材和棒材的挤出成型工艺条件。

近年来,ABS在汽车工业的应用发展迅速,其用量约占其总用量的20%。但中国ABS的最大应用领域是电子电气,约占总消费量的80%,汽车工业仅占总消费量的约3%。因此,中国ABS在汽车工业上的应用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