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锡膏 » 正文

无铅电子封装Sn-Cu焊料润湿性试验研究 (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2  浏览次数:465
1 引言

铅及其化合物的剧毒性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存在不可忽视的影响[1],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对无铅焊料的研发和应用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如欧盟、美国、日本 [2]都立法限制了电子产品中铅的应用,我国首部防治电子信息产品污染环境法规也即将实施。

目前具有代表性的无铅焊料有Sn-Zn,Sn- Cu,Sn-Ag-Cu等合金系[3],其中Sn-Zn系焊料润湿性很差;Sn-Ag-Cu系焊料熔点高,价格贵,制约了其推广应用;Sn-Cu系焊料价格便宜[4],成本仅为锡铅共晶焊料的1.3倍,但是Sn-Cu系焊料润湿性不如锡铅共晶焊料,阻碍其在电子封装中的广泛应用。所以研究合适的焊剂,提高焊料的润湿性,成为当前研究的重点。

本文重点对Sn-0.75Cu焊料在铜基片上的润湿性进行了试验研究,配制了两类焊剂:活性剂松香焊剂和无机物焊剂。配合Sn-0.75Cu焊料在铜片和镀锡铜片上进行润湿性试验,分析了影响Sn-0.75Cu焊料润湿性的因素,最终获得焊剂与 Sn-0.75Cu焊料的最优匹配。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