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材料 » SMT清洗剂 » 正文

电子产品清洗的原理和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16  浏览次数:709
核心提示:我国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开始从国外引进的清洗技术,主流是一种蒸汽脱脂和超声波清洗相组合的技术。清洗使用的有机溶剂,主要是氟里昂113系列清洗剂和1,1,1,-三氯乙烷清洗剂。这种有机溶剂对有机污染物具有很强的溶解能力,在其中添加甲醇、乙醇、异丙醇、丙酮、二氯甲烷等溶剂后,增强了清洗能力,还可以清洗极性污染物。这种溶剂沸点适中,加热容易变成蒸汽,冷却又变成液体。固当把工件悬挂在溶剂蒸汽层中漂洗时,热的溶剂蒸汽碰到冷的工件,就在工件表面产生凝露,并溶解工件的油污,像下雨一样下滴时把油污带了下来。当

其中主要特点如下:

(1)溶解油脂和松香焊剂的能力很强;密度大,容易与污染物分离;表面张力低,容易润湿渗透;蒸汽密度大,容易形成蒸汽层;最后工件在溶剂蒸汽层中漂洗,无二次污染,固清洁度很高,可满足高性能、高可靠性。

(2)沸点适中,汽化潜热低,耗能少,溶剂可蒸馏回收,反复使用,只有极少量污染排放。

(3)使用安全,无闪点、不燃不爆,甚至无毒,在工作场所容许浓度达1000ppm。

(4)操作简单方便,设备占地面积小。

(5)工件干燥快,清洗和干燥几乎同时完成,不需要另外的干燥装置,可直接进入下一道工序。

(6)相溶性非常好,对绝大多数的金属,塑料,橡胶,导线,涂层不受影响,电子元件表面的标记保持清晰。

 (7)电绝缘性能好,电阻率达2×1015欧·cm,介电常数2.44,击穿电压35KV,固尤其适用电子器件和电子线路板的清洗。

   1,1,1,-三氯乙烷也是当时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汽相清洗溶剂,清洗油脂的能力很强,毒性也比较低,也没有闪点,不容易燃烧,但在相溶性上、化学稳定性上不及氟里昂113,更多地用于精密金属零件的清洗。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