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工艺 » 正文

SMT锡膏的保管和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3-06  浏览次数:264
核心提示:1、众所周知,焊膏保管需要在冰箱中进行,温度3-8℃为宜。保管期限应当以焊膏的生产日期为准,保质期为6个月。焊膏使用前的回温
1、众所周知,焊膏保管需要在冰箱中进行,温度3-8℃为宜。保管期限应当以焊膏的生产日期为准,保质期为6个月。焊膏使用前的回温时间,很多人认为是2小时,实际上不同品牌的焊膏回温时间也是不一样,应当以所使用焊膏供应商提供的技术资料为准。如乐泰XP48(LF318)焊膏使用前需回温6-8小时,在室温中20-25℃条件下保质时间为一个星期,这一点必须注意。在采购货运途中虽有冰袋,但时间维持只有几个小时,特别是夏季,室外温度较高,所以,一收到货就应当立即放入冰箱。焊膏的寿命,通常使用超过8小时就应当废弃。在丝网印刷机上放置4小时以下,可以放回密闭容器,存储于室温下,建议24小时内用完。回收的焊膏应单独放置,不能与新焊膏混合。在生产过程中,网板上的焊膏量随着印刷的数量以及PCB上所耗的量,在不断的减少,可以及时添加新焊膏,但必须将网板上的焊膏铲除与新添加的焊膏混合搅拌,对连续生产的建议2-3小时添加搅拌,添加时也要注意添加的量,一般为1/4-1/3罐,不可添得太多。
2、印刷的焊膏要尽量的多些,但也要控制一定的量,一是容易产生连焊,二是可能在器件焊接处产生锡珠(回流焊后)。网板上焊膏量应当有多少,往往大家都会将一罐都添加上去,实际应当看待印刷PCB的大小,只要在印刷区域内,刮刀上的焊膏帘没有空洞,即焊膏帘均匀无缺损(所谓焊膏帘是指印刷后刮刀抬起时,焊膏自然垂挂的现象),一旦焊膏帘出现缺损或空洞,就应当及时添加焊膏。
3、印刷参数的设定。首先是印刷的压力,印刷的两个经典参数,即刮刀角度为60度和印刷压力为60N,其实不然,刮刀角度为60度是对的,这是机器给定的,轻易不可调整,而印刷压力是可调的,应当根据印刷效果进行调整。判断原则如下:
①检查自己使用过的网板,观察网板的印刷面是否有刮痕,程度如何,如果有,且程度很厉害,则说明您设定的印刷压力过大,应当减小。
②观察在印刷过程中,网板上的焊膏中有无亮金金的东西,若有说明刮刀已将焊膏中的锡球挤压成锡片了,此时PCB焊盘上可能会有缺损焊膏,因为锡片会堵住网孔,所以应当减小印刷压力,同时必须更换焊膏;
③观察印后PCB上的焊膏厚度,若回流后虚焊较多,且器件引脚锡量嫌少,爬锡高度达不到要求,我建议先从减小印刷压力开始分析解决; 减少印刷压力,可以增加焊膏印刷的厚度,减少虚焊,延长机器使用寿命,节约用电,延长网板的使用等等。
    那么,印刷压力多大为好,我建议先从20N开始试验,用上述的要求为原则来判断印刷压力大小的确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