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工艺 » 正文

贴片胶与滴胶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3-11  浏览次数:228
核心提示:  表面贴片胶(SMA, surface mount adhesives)用于波峰焊接和回流焊接,以保持元件在印刷电路板(PCB)上的位置,确保在装配线上
  表面贴片胶(SMA, surface mount adhesives)用于波峰焊接和回流焊接,以保持元件在印刷电路板(PCB)上的位置,确保在装配线上传送过程中元件不会丢失。
  PCB装配中使用的大多数表面贴片胶(SMA)都是环氧树脂(epoxies),虽然还有聚丙烯(acrylics)用于特殊的用途。在高速滴胶系统引入和电子工业掌握如何处理货架寿命相对较短的产品之后,环氧树脂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更主流的胶剂技术。环氧树脂一般对广泛的电路板提供良好的附着力,并具有非常好的电气性能。
  希望的特性
  环氧树脂贴片胶的配方对使用者提供较多好处,包括:良好的可滴胶性能、连续一致的胶点轮廓和大小、高的湿强度和固化强度、快速固化、灵活性和抗温度冲击。环氧树脂允许非常小的胶点的高速,提供很好的板上固化电气特性,在加热固化周期,不拖线、不塌落。(由于环氧树脂是热敏感的,必须在冷藏条件下储存,以保证最大的货架寿命。)
  使用视觉检查或自动设备,SMA必须和典型的绿色或棕色电路板形成对比,由于使用自动视觉控制系统来帮助检查过程,因此红色和黄色已成为两种基本的胶的颜色。可是,理想的颜色决定于板与胶之间的视觉比较。
  典型地,环氧树脂的加热固化是在线(in-line)发生的,红外(IR)通道炉内。开始固化的最低温度是100°C,但事实上固化温度范围在110~160°C。160°C以上的温度会加快固化过程,但容易造成胶点脆弱。
  胶接强度是胶的性能的关键,决定于许多因素,如,对元件和PCB的附着力,胶点形状和大小,固化水平。胶接强度不足的三个最常见的原因是,固化不足、胶量不够和附着力差。
  胶点轮廓  胶的流动特性,或流变学,影响环氧树脂胶点的形成以及它的形状和大小。SMA允许快速和受控的滴胶,以形成一个确定形状的胶点(图一)。为了保证良好和稳定的胶点轮廓,胶被巧妙地设计成摇溶性的(即,当搅拌时变稀,静止时变浓)。在这个过程中,当滴胶期间受剪切力时SMA的粘性减少,允许容易地流动。当胶打到PCB表面时,它迅速重新结构,恢复其原来的粘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