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MS财经 » 正文

美咨询公司最新报告称 中国工资明年或涨9.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2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SMT供应商网小编: 看些新闻统计,仿佛发达国家工资涨幅反而低。 涨工资意味着什么?学过经济学的人都明白,大家工资一起涨,等于每个人的购买力没有变化,变化的是个人银行里的存款,贬值了。
 
美咨询公司最新报告称 中国工资明年或涨9.5%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晨报道,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合益咨询集团10日发布了全球主要国家2013年度的工资上涨幅度预期。受益于企业间人才招募的激烈竞争,预计中国工资将上涨9.5%,大幅跑赢物价上涨。

  新兴国家有福了 中国是最大惊喜

  报告称,新兴国家的工人们有福了,与欧洲人工资的小幅上升相比,他们的工资将出现“跳涨”,仿佛坐上了“工资火箭”。按照地区来看,南美洲工资预计增长9%,亚洲预计增长7.5%。

  报告指出,中国将带来最大的惊喜,“人才战争”使得中国2013年工资增长预计为9.5%,该增幅同比提高了1.1个百分点,并且高于物价涨幅3倍之多。上涨幅度中除了基本工资涨幅外,还包括定期加薪。物价涨幅使用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值。

  中国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合益咨询集团全球产品经理本·弗罗斯特称,工资上涨有三大主要推动力:通货膨胀、经济形势及人才供需。新兴市场的工资增速高于发达国家市场已经是一个趋势,这一趋势已经持续十年,并且还将继续下去。管理层的工资差异已经“扁平化”。

  他预计,未来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南非或将成为工资增长最快的国家。除了加薪之外,新兴市场的企业还会投资员工培训。

  但报告指出,亚洲的增长也呈现出两极分化,比如日本的工资增长预期就只有2%。

  欧美工人 加薪跑不过涨价

  报告指出,今年欧洲和北美的工资预期明显低于去年。北美的工资增长预计为2.9%,是全球范围内增幅最低的地区。报告称,这个数据并不令人奇怪,毕竟明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也只有3%左右。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美国和英国的工资预计实际增幅只有1%和0.2%。

  报告预计,2012年欧洲平均工资预计增长5.5%,但2013年预计平均增长3.3%。而有2/3国家的工资增长预期低于该平均水平。

  “发达国家的雇员们面临着艰难的一年,在加薪的比赛中落后了,几乎跑不过通货膨胀。”本·弗罗斯特称,“在这些国家,企业大部分热衷于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但是他们还必须确保工作人员的奖励和报酬的预算都用在刀刃上。”

  合益咨询集团是总部位于日本的一家美资咨询企业,在欧美各国、日本、中国以及印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此次对全球约2万家公司2013年度正式员工的加薪计划进行了调查,涉及69个国家1400万名员工。(记者 尹晓琳 黎史翔)

  部分国家2013年工资和物价涨幅

  印度10.5 9.6

  中国9.5 3.0

  俄罗斯9 6.6

  巴西5.5 4.9

  美国3.0 1.8

  英国3.0 1.9

  德国3 1.9

  日本2.0 0.2

  法国2.5 1.0

  希腊0-1.1

  作者:尹晓琳 黎史翔 (来源:法制晚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