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资讯 » 52smt.com过刊 » 正文

SMT技术的发展和延伸-要形成多元应用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9-27  浏览次数:219
核心提示:中电元协混合集成电路分会秘书长强勇奇:要形成多元应用市场    目前,随着电子装备的小型化、轻量化、高速
中电元协混合集成电路分会秘书长强勇奇:要形成多元应用市场

    目前,随着电子装备的小型化、轻量化、高速化、多功能、高可靠的要求,混合集成电路(HIC)在技术工艺方面发展到了一个更高集成的阶段,即多芯片组装技术(MCM),这也是SMT技术的发展和延伸,是多层布线基板技术、多层布线互连技术、表面安装技术、微型元器件封装技术及相关裸芯片制造技术的综合和发展。我国混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至今已经有40多年了,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技术引进、改造、消化、吸收,混合集成电路行业拥有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生产能力较强的生产线20多条,产品的技术档次和水平均有较大的提升。

    混合集成电路产业虽然属于集成电路范畴,但是,多年来,我国对混合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强度一直较低。就军用混合集成电路的投资而言,一般不足国外的1%,尤其是高级混合集成电路MCM方面的投资更少。在民用产品方面,投资也远远达不到高技术产品的需求,由于民用HIC产品的投资大都由企业自筹,鉴于企业的资金实力和项目的效益等原因,企业不可能也不敢投入较大的资金购置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这种情况也制约了我国HIC产业在高技术产品方面的快速发展。

    混合集成电路产业今后几年发展的突破口应是移动通信基站、中继站和终端使用的中、高档HIC产品。车用HIC产品现阶段我国还基本依靠进口,这一市场是HIC行业今后几年发展和突破的重点,也是需要加大投资的重大项目。

    混合集成电路应用领域十分广泛,HIC行业必须形成多元化市场,如计算机及外设、家用电器、工业控制设备、仪表、医疗仪器等方面也应加以关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