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MS财经 » 正文

苹果NB狂卖 广达鸿海受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8  浏览次数:343

美商苹果的笔记型计算机(NB)销售长红,法人指出,今年苹果出货量上看1,000万台,且是少数未下修全年出货的国外品牌大厂,带动主要供货商广达(2382)、鸿海(2317)业绩上扬。广达、鸿海本周公告6月营收,法人预估将较5月成长,在五穷六绝创出佳绩。苹果从现有产品持续求新求变,今年4 月已针对MacBook及MacBook Pro推出改款新版,据传下半年也将推出,曾号称全球最轻薄的MacBook Air二代;近期网络也盛传,苹果将推新款iMac,采触控式屏幕。

鸿海营运基本面稳定成长,5月营收1,632.26亿元,年增率78.1%;前五月营收7,318.93亿元,年增率达57.71%。法人认为,鸿海6月营运成长动能仍强;广达5月亦缴出亮丽成绩单,出货达440万台,法人估计,6月出货量将达470万至480万台,再创新高。

广达近期股价在NB代工类股,相对强势,昨天上涨1.6元,收59.8元,涨幅2.74%,成交量6,951张,外资昨天买超1,611张,是连续第二季买超,将于22日除息;鸿海昨天开低走高,终场收116.5元,涨0.5元,成交量2.37万张,未受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申报转让1万张持股的冲击。

业者指出,惠普今年初曾喊出全年5,000万台出货目标,但随欧债引发全球市场恐慌,惠普也调整全年出货至4,400至4,500万台;戴尔也下修出货约10%,苹果是唯一维持年初目标的美系品牌大厂。

法人分析,苹果成功将品牌认同转移至产品认同,使用苹果MacBook或MacBook Pro的消费者,会死心塌地地等待改款新版,每年苹果也会做不同程度的改版,让苹果迷如愿以偿,带动苹果供应链出货拉升。

法人指出,广达协助苹果代工MacBook、MacBook Pro及MacBook Air,就连苹果桌上型计算机iMac也为其代工,苹果冲出PC销售佳绩,广达是率先受惠厂商。

摩根士丹利证券预估,广达6月NB出货将达470万台,月增7%、年增率达42%,预估第二季广达出货季增24%,表现优于同业;至于前五大NB代工厂的总出货量可望季增7%,第三季出货预测季增11%。

不过,NB代工前景近期充斥杂音,元大证券指出,品牌大厂出现库存累积风险而开始砍单,以惠普为例,其7月出货量可能月减38%,从6月的480万台,下滑至7月的300万台,宏碁预估也将月减15%至20%。市场对PC供应链的投资信心,恐进一步遭受冲击。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