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MS财经 » 正文

宏达电进军大陆市场 可能出售多普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7  来源:yam  浏览次数:266

宏达电(2498)明天将在中国发表HTC品牌手机,正式以HTC品牌进军中国大陆。市场传出,原有的友好关系多普达Dopod品牌将出售给中国最大3C通路商国美,多普达中国高层表示,多普达在中国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价值,目前已有不少业者前来讨论未来合作机会,但还要从长计议。

中国媒体报导,多普达品牌是要停用,或是与HTC并存,将在月底宣布。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宏达电HTC进军中国市场后,将与中国三大电信厂商积极合作,多普达可能走通路市场,因此是否要售予国美,引起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

据报导,多普达的品牌在中国耕耘许久,有一定的品牌效益,因此宏达电可能划分一部份机型给多普达销售,另一部分高阶手机,则由HTC销售;但也有可能按照手机作业系统不同而分别销售。

中国媒体指出,HTC品牌急于进军中国,主要是因为多普达近年销售数字不佳,因为数据显示,多普达目前在迪信通销售比率中只占2%,平均每月销售1000台左右。但是,HTC品牌手机在中关村的水货市场反应相当良好,市占率高达30%。

国美目前是手机大厂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地,新款手机的初登场多选择在国美发表,而在国美5月的电信促销日就推出上百款的新手机,其中多普达的T3333,表现良好,名列销售排行前列。国美电器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长沙、香港等城市,设立了28个分公司及数百家直营店面,2009年营收人民币426.68亿元。

2006年六月,宏达电宣布以最高1.5亿美元收购多普达近100%股权,将多普达纳入子公司,并以HTC品牌进攻智能型手机市场。当时,市场担心宏达电进军品牌,影响代工订单,以及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是多普达首任董事长,而多普达登记于英属开曼群岛的母公司多普达国际董事长陈主望,则是王雪红的姪子,在关系人交易双重疑虑下,宏达电股价一路跌落,从1200元高点跌破500元。

隔年5月,宏达电才以1450万美元的金额,买下除了多普达中国及母公司股权之外的多普达在亚太地区九家子公司全部资产。在宏达电要以HTC品牌进军中国市场下,市场人士认为,出售多普达将是迟早之事。

宏达电27日除在中国发表HTC品牌手机,28日将除权息,29日举办法说,其中,法说会上公司公布的第三季预估,以及料源的掌握,将是观察重点,若缺料问题纾解,市场不排除上修第三季的成长动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