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MS财经 » 正文

分析称苹果股价2015年将涨至1000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7  浏览次数:258
核心提示:导读: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财经节目主持人科迪·威拉德(Cody Willard)今天撰文称,苹果股价到2015年将涨至1000美元。   以下为文章概要:

 

  如今的多数苹果投资者都会不无骄傲地告诉你他们当初的建仓成本。为什么不呢?要购买并持有股票需要有胆量,还要信任管理层,并且要有耐心等待股票逐渐上涨。当然,你还要对美国的经济和股市怀有信心,并相信美国的会计准则足以保障市场透明性,还得相信无论持有哪只股票,市场都可以为我们带来成倍的、实实在在的现金流。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既然如此,苹果的股东有什么理由不骄傲呢?他们赌赢了,而且赢得很多。在我曾经任职的对冲基金中,我一直是苹果的坚定持有者,并且为此而异常自豪。当我关闭了基金,并投身电视行业后,我们所持有的苹果股票已经从7美元飙升至160美元。

  我之所以讲这些,并不是为了说教。但我的确认为,如果你还没有买入苹果股票,现在就应该建仓。该股还会继续上涨,而且是大幅上涨。年底前很可能涨到350美元,2015年则有可能冲击1000美元。到那时,你难道不想享受一下向别人炫耀自己买入成本的喜悦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我为何如此看好苹果股票。

  苹果拥有400多亿美元现金,约合每股45美元。我当年以7美元买入该股时,其每股现金储备为7.50美元,所以我相当于免费持有苹果股票。当他们一周后发布第一代iPod时,我非常高兴,并且欣然搭上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引领的这趟旅程。在他的带领下,苹果过去8年的现金储备增加了350多亿美元。苹果、谷歌、思科和微软都持有大量现金,谁将第一个冲击10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呢?我猜是苹果,其次是谷歌。而思科等公司在达到这一目标前恐怕已经进行现金分红了。我并不同意这种做法。苹果拥有大量现金,现金为王,而且随着今后几年的利率上升,现金的获得成本将更高。

  虽然苹果股价已经达到250美元,但依然很便宜。尽管在短短8年前,其股价还仅为7美元。原因在于苹果的盈利前景。苹果股价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4倍,P/EV(市值对企业价值倍数)仅为12倍。而未来十年内,苹果每年的盈利还将保持20%至30%的增速。

  为什么对苹果今后10年的盈利前景如此看好呢?关键在于应用!用户的互联网互动方式已经从以浏览器和键盘为基础转向以应用和触摸屏为基础。而苹果则会在这一市场占据主导,手机、电脑、电视甚至汽车都将融入到这一浪潮中。

  苹果刚刚发布了Apple TV和新一代iPod Touch,售价分别为99美元和200美元。这两款产品将成为圣诞购物季的热门礼品。早期苹果产品的购买者对于他们当初的这一购买行为也都非常自豪。

  自豪的投资者加上自豪的用户,苹果的价值就在这里!

  如果苹果股票年底前能够如愿达到350美元,那么除了买入苹果股票外,还可以购买明年初到期、行权价为300美元左右的苹果认购期权。(鼎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