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MS财经 » 正文

南电11月营收33亿 创两年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7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563

市场普遍预期第四季旺季不旺,南亚电路板(8046)公布11月营收33.51亿元,连续两月成长,并创两年单月新高,主要受惠游戏机、平板计算机等出货成长。

南电产品兼具印刷电路板(PCB)及集成电路(IC)基板,第四季营运被外资看坏,认为汇率、原物料售价及新跨入英特尔微处理器(CPU)用覆晶(Flip Chip)载板良率改善缓慢等因素,毛利率改善缓慢,近期股价不振,今年来并二度失守上市柜PCB、IC基板类股「股王」宝座,3日股价下跌0.5 元,收盘价108.5元,低于健鼎科技(3044)的130.5元。

南电自8月正式出货英特尔CPU所需全制程FC载板,数量已逐月上升,11月达400万颗,显示良率逐渐改善,对上月营收也有帮助。

南电11月营收优于10月6.06%,年增率26.66%;前11月营收327.4亿元,比去年同期成长34.29%。

南电表示,个人计算机(PC)产品上升速度仍慢,消费性电子产品相对热络,12月传统盘点因素仍存在,营收恐低于11月,但第四季整体营收仍可优于预期,明年首季减幅也有机会较往年低很多。

南电先前预期,第四季营收季增率低于5%,在10月、11月连续增加且优于预期,相较一般印刷电路板(PCB)同业下滑为佳,部分原因就是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在高密度连接(HDI)板需求热络,游戏机也有相同情况。

南电FC载板月产能3,700万颗,居全球最大,随着智能型手机带动HDI及相关芯片IC基板需求热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