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MS财经 » 正文

2011年PC产业 瑞信看好和硕、纬创、联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7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次数:646

瑞士信贷证券亚太区下游硬件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郑胜荣昨(5)日指出,2011年PC产业成长幅度不会太惊人,预估成长率仅有10%,「企业换机」与「大陆市场」是两大需求来源,因此,和硕(4938)、纬创(3231)、联强(2347)、联想等是首选个股。

时序进入2010年12月,外资圈sell side也陆续释出对2011年PC产业的看法,继巴克莱资本与港商野村证券之后,瑞士信贷证券也公布,基本上基调与野村证券较为类似、偏向保守。

郑胜荣认为,尽管市调机构顾能(Gartner)已将2011年PC产业成长率下修至16%,但还是太过乐观,根据他的预估,可能仅有10%,原因有3项:一、以iPad为主的平板计算机将会瓜分小笔电的市场;二、相较于传统PC,消费者对智能型手机、电子阅读器、游戏机的兴趣更大;三、总体经济仍属不稳定状态,看法较保守。

郑胜荣指出,相较于消费型需求的下滑,企业用需求却是逆势成长,从季成长率角度来看,企业用市场从2010年第1季起的成长幅度就已超越消费型市场,其中桌上型PC出货在企业用需求带动下,2010年上半年起就有明显进步。

同时,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大陆从2010年第3季起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PC最大市场,郑胜荣表示,此时间点比市场预期的还要快,以目前PC普及率仅15%来看,还有很大成长空间。

由于大陆市场PC需求成长幅度相当惊人,全球PC大厂莫不积极抢进这块市场,郑胜荣指出,尤其是惠普在大陆市占率由2009年第3季的17%,大幅滑落至2010年第2季的8%,更给予其它竞争对手分食市占率的机会,目前看来,联想仍将主导大陆市场,其它厂商也伺机抢进。

郑胜荣认为,在需求下滑将带动零组件价格走跌的可能趋势下,品牌厂商将是最大受惠者,包括联想、宏碁、华硕等厂商,都认为这项趋势可望持续至2011年上半年;相较之下,ODM与EMS厂商在竞争加剧、劳工成本上涨、迁厂将增加资本支出下,获利将受冲击。

郑胜荣建议,2011年PC族选股策略应以「企业换机」与「大陆市场」比重较高的个股为主,而和硕、纬创、联想、联强等4档标的,就是亚太区下游硬件制造族群首选,其中和硕、纬创、联强的投资评等均为「表现优于大盘」,目标价则分别为52、68.2、84.2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