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徐祥-微星主板-微星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20  浏览次数:369
核心提示:人物小结:微星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其领导的微星科技是全球前五大主板生产厂商之一徐祥简介:微星科技1986年8月在台湾成立,目前

人物小结:微星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其领导的微星科技是全球前五大主板生产厂商之一

徐祥简介:

微星科技1986年8月在台湾成立,目前已是全球前五大主板生产厂商之一,在美德法荷日等国及中国大陆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共有2400多名员工,每月可生产100万片主板及10万片显卡。

作为微星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徐祥,当年的创业动机说来颇有点儿书生意气。当时,他在索尼(台湾)公司担任端开发小组的组长,由于索尼对设计新产品线持消极态度,而且缺乏开发计算机类产品的兴趣,他倍感压抑。在索尼无用武之地,徐祥便产生了“非份”之想,一天,他和四个要好的负责终端或PC硬件技术的工程师一合计,大家一致造成,跳出索尼,创办自己的公司。于是,微星应运而生。

徐祥和他的几个伙伴技高人胆大,在三四百家主板厂商林立于台湾一岛的情况下,依然冲进主板市场。其实,他们并非盲目冲动,对主板市场的行情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冷静的分析:一是大伙都是技术出身,熟悉这个领域;二是主板的利润空间较大,基本上可保持在50%左右;三是同类厂商虽多,但都才刚刚起步,产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基于上述种种"利好",舍主板而求谁?

起步是艰难的,创业伊始,搞技术出身的创业团队并不了解产业大势,加之产品开发周期较长,客户大多又都是在海外,微星步履维艰,险些儿就中途而废。好不容易才熬过了三四年的艰苦岁月,微星总算在市场上立住了脚跟,业务发展也逐渐走上正轨。

微星的市场定位没有偏差,但这并不等于站住脚就能遍地敛钱,更不能保证可以轻松持久地大发主板财。如果要实现这两个目的,那么,微星只有一条路,击败95%以上的对手,打入前几名。然而,市场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微星刚刚上路不久,还没来得及起跑,就遭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打击。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