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徐祥-微星主板-微星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20  浏览次数:369

1985年起台湾Sony进行组织单位的缩编,负责制造生产的林文通成了首批离开台湾 Sony的员工。其馀4人由於日常内部业务往来密切,在基於朋友间的道义情谊及考量未来的生涯发展规划,毅然相继请辞。

离开台湾Sony後,徐祥与卢琪隆转进以生产板类产品的百生公司任职,游贤能与黄金请则暂栖宏 施振荣旗下。不过6个月的光景,由於徐、卢2人发现当时的百生公司生产并无品管观念,因此萌生自行创业的意念,随即於1986年8月正式成立微星科技公司。

微星科技,当初命名的原始意义是希望公司日後发展能够有朝一日成为「微电脑之星」。而在创业16年之後,这个期许与目标终於在 5人的坚毅与努力下逐渐达成。

微星草创之初厂址落籍於现在的复兴南路一段,占地仅47坪,资本额 500万元,以主机板及介面卡的制造及销售为主。当时由於徐祥已婚,因此卢、游、黄、林4人在外租赁而居,一房二床分上下 ,每月仅领 5000元薪资过活。

而後随着业务的逐步拓展,因应营运规模的扩增,厂址亦由原先的复兴南路转进至和平西路、新店中正路最後至目前的中和立德街;厂房面积亦由最初时的47坪大举成长至目前超过万坪水准。

回首来时路,由於「开国五霸」对於未来努力方向的坚持,加上彼此间的信赖、默契与分工,终於造就出今日不同凡响的微星,与16年前的草创之初相较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而当初公司命名的原始意义--「微电脑之星」,亦在历经筚路蓝缕的拓荒阶段後逐渐成长茁壮,并获得实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