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人物 » 正文

徐祥-微星主板-微星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5-20  浏览次数:369

那是1991年,由于当时拥有全球PC第一份额的康柏公司全线降底PC产品,台湾PC硬件厂商在劫难逃。反过来看,对于微星来说,坏事也可变成好事,只这一棒,就把80%的台湾主板厂打出了界外,而微星侥幸躲过了那场灭顶之灾。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微星之所以冲出PC大降价风暴,是因为一直奉行"专精"的竞争原则。任凭市场朝三幕四,微星始终坚持主板主业,不放弃,不转向,不动摇,由于"专精",从研发到制造,公司的专业实力不断加强,产品的知名度不日益提高。还是由于"专精",微星的5位创始人自始至终抱成一团,没有一个见异思迁,更没有一个三心二意。微星的这个“专精”,就好比攥紧五指形成拳头打人,总比张开一个巴掌去拍更有力度。

微星终于在众多主板厂商中胜出,实现了徐祥和他的创业伙伴们的理想:做到国际性大公司和业界领先品牌。微星在欧美市场上的业务由小到大,逐渐占有了70%的份额,不仅成为Intel的直接客户,而且与AMD、Cyrix、ALi、VIA、SiS等重要厂商一直保持良好的技术合作。移师大陆以后,微星主板深受用户好评,市场占有率直线攀升,两岸总生产线多达46条,月产能达150~160万片。

1998年,微星的资产总额增至3410万美元,股票正式上市,在为公司建立融资渠道的同时,也为微星及其产品赢得了更高的知名度。近年来,微星一直秉承"产品卓越、品质精良、服务完美、客户满意"的经营原则,每年保持30%左右高增长率,发展,2000年全球出货总量达到900万片,营收高达7.5亿美元。去年12月31日,微星斥资2.08亿元新台币,获得上市光驱厂商宇极科技59.93%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近日,微星正式进军LCD市场,已发布首款LCD显示器--LM510。产品线的延伸,标志着微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台湾主机板业界技嘉科技有「创业四杰」,微星科技则有「开国五霸」。知名企业早期的发展多在经历了筚路蓝缕的拓荒阶段後逐渐成长茁壮。今日的微星,有别於16年前的草创时期,早已是国际着名的一线级主机板厂商。

回顾17、18年前的台湾社会,整体民风仍相当朴实,当时个人电脑产业才刚逐渐成型,如麦金塔的 APPLEⅡ及宏 的小教授电脑,则仍处於 8位元时代。而当时台湾的高级人才,多在外商公司工作,如微星科技的开国五霸--总经理徐祥、业务副总卢琪隆、研发副总黄金请、资材副总林文通、及厂务副总游贤能等,当时均分属台湾Sony(新格公司)不同部门任职。

台湾 Sony 主要的产品仍以Terminal及Monitor为主。而徐祥、游贤能、黄金请3人均在 Terminal部门工作、卢琪隆在Monitor部门任职,至於林文通则专职制造与生产业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