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正文

郭台铭:富士康将在重庆招聘万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3-31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次数:423
核心提示:  IT巨头富士康落户重庆之后,在2010年,富士康在重庆有怎样的打算?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接受记者采访

  IT巨头富士康落户重庆之后,在2010年,富士康在重庆有怎样的打算?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2010年,富士康在重庆首先要开启大规模的招员行动,在半年之内就有6000人以上的招员规模,通过今年集中招员,使明年1月份在渝员工规模突破万人。

  郭台铭告诉记者,今后,重庆在整机加配套的垂直整合上将形成一条龙市场,按世界上95%的电脑产于中国计算,重庆这块新起的基地有望未来在业内形成引导地位。

  郭台铭说,从短期来看,富士康重庆基地所需的零部件将主要从珠三角、长三角运输而来,但为了降低生产和物流成本,富士康打算将配套厂商进行垂直整合,吸引他们也到重庆来,他预计,富士康重庆基地未来八成以上的零配件将实现重庆本土采购。此外,还将在重庆研发最新的软硬件技术并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富士康在重庆的原产60万台的计划也将增长到上千万台。

  据了解,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选址在西永微电子产业园,以电脑制造、应用电子产品制造、通信终端制造等为主。其中一部分项目,是为惠普进行笔记本电脑的代加工生产。此外,富士康将充分依托赛博的销售平台,在重庆建设富士康电子产品销售中心。除了笔记本项目外,郭台铭还说,今后,富士康还有意投资以下几个项目:低碳监测技术、环保检测智能软件、镁铝合金项目、LED照明项目、创新工场。

  2010年大规模招聘

  据郭台铭透露,今年以来,富士康已经启动了在重庆的人员招聘。截至1月份,富士康在重庆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人,而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富士康将启动更大规模的招聘,在2010年7月份之前,富士康就要在重庆增加招聘超过6000名的员工;在2010年大规模招聘之后,他预计,明年年初富士康重庆基地的员工规模将超过万人。

  此外,郭台铭称,在广东的工厂里,有超过10%的员工来自四川和重庆两地,这些员工对回到重庆来工作都表示了愿意的态度。同时,富士康计划跟大学进行合作,在大学生毕业的前一年,甚至就在大二大三,直接与工厂的需求挂钩培养。

  本报记者 周旭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