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重庆富士康等NB厂开工 商机诱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30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次数:696

随着富士康、惠普等巨头落户重庆,为重庆带来丰厚的配套订单,也让重庆的近百相关企业争抢商机。

经初步测算,一旦重庆市的笔记本计算机生产达到8000万台时,仅绝缘材料的年需求就超过1亿美元。外地配套企业的纷纷落户,令重庆本地塑料生产企业也坐不住了,都想加入笔记本外壳及其它配件的供应大军。

重庆敬业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静称,随着富士康、广达、英业达三个笔记本生产项目开工投产,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来渝争夺配套商机。

在富士康落户重庆时,他就在思考能否从笔记本计算机配套的塑料制品中分一杯羹,但一直都没有付诸行动。最近不断有国内、海外塑料配套企业进驻重庆的消息,让他感觉到该行动了。

重庆市塑料行业协会副会长高健表示,他们最近就在商讨,如何通过协会出面跟富士康、广达等笔记本生产企业对接,争取笔记本计算机外壳、连接件等绝缘塑料材料的订单。

据悉,在两个月前,塑料协会就通过市经信委与富士康、英业达、广达进行了对接。第二次开会,就是企业主们想通过商谈,请协会出面,组织企业与计算机生产商进行第二次深入对接。

笔记本计算机投产后,到底会给塑料企业带来多大的商机?高健透露,按照惠普等公司的标准,一台笔记本计算机,需采购价值约1.6美元的绝缘材料。重庆的目标是打造亚洲最大笔记本计算机生产基地,笔记本计算机生产将达到8000万台。按此计算,绝缘材料供货商就可获得1.28亿美元的订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