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史上最全的苹果产业链上的电子制造业A股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8  浏览次数:81
 

据预测苹果iPhone 6将于9月9号发布,不管这个消息是否属实,iPhone 6的到来,像往常一样吸引了众多眼球,而在A股市场上到底有哪些上市公司是在苹果公司的供应链上,下面表格将详细为大家列出。这里一级二级供应商没有先后之分,只是所处产业链位置。

供应商分类

供应商细分

供应商公司

二级供应商公司

IC/分立器件

处理器(CPU/APU/GPU)

英特尔

环旭电子

无线通信芯片

高通

环旭电子

触摸屏芯片

   

综合类芯片

   

分立器件

   

内存

     

硬盘/光驱

     

被动器件

晶振

   

电解电容

   

磁性器件

   

综合性被动器件

正葳

立讯精密

PCB

 

超声电子、依顿电子

 

连接器、功能件、

结构件

连接器、线束

   

结构件或机壳

 

安洁科技

 

昆山长运

 

比亚迪

功能件

   

铰链、紧固件

   

光学器件

 

大立光

水晶光电

电声组件

 

歌尔声学

 
 

共达电声

 
   

信维通信

电池

电芯

ATL

德赛电池

天津力神

 

电池模组

欣旺达

 

显示器件

玻璃基板

   

盖板玻璃(蓝宝石)

蓝思玻璃

大族激光

金龙机电

 

西南药业(奥瑞德)

 

露笑科技

 

同人电子

 

面板

LGD

锦富新材

友达光电

环旭电子

奇美

环旭电子

触摸屏

欧菲光

 

外设

电源转换器

   

键盘等其他外设

   

包装/印刷

     

ODM/OEM

整机

鸿海

安洁科技

 

立讯精密

 

长盈精密

 

德赛电池

广达

环旭电子

和硕

环旭电子

捷普

长盈精密

模组

   

震动马达

 

金龙机电

 

HomeKit

 

青岛海尔

 

销售

 

天音控股、爱施德、苏宁电器

 

材料

 

金发科技、利源铝业、云海金属

 

潜在供应链

相关公司

HomeKit

九安医疗、北京君正、晶方科技、和而泰、英唐智控、安居宝、和晶科技、东软载波

 

 

苹果7月23日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374亿美元,同比增长6%;营收创历史第三季度最高纪录,苹果股价创新高,营收主要来自iPhone和Mac。净利润为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毛利率为39.4%,为七个季度以来最高。同时,苹果研发费用率创历史新高。

 

苹果作为消费类电子行业龙头,除了传统的产品,还积极布局iwatch、ipad pro、apple tv 等新产品。硬件方面加快智能耳机、蓝牙耳机、无线音箱等配件研发,引入新型传感器、指纹识别、蓝宝石、NFC、iBeacon、全息投影等新技术,ibeacon、指纹识别、NFC等应用将颠覆目前行业已有的商业模式,此外未来可能推出可推拉手机、侧面及home键取消的虚拟方案等新技术;软件方面苹果未来将打通OS X、iOS 平台,实现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共通,打通个人、家庭、企业软件共享平台,完成不同设备的无缝对接,并通过ihealthbook、HomeKit 充分布局医疗健康、智能家居领域,未来大数据可以基于此充分应用。

 

作者从估值以及未来发展空间重点提示几只苹果概念股,环旭电子,欧菲光,长盈精密,德赛电池,立讯精密,锦富新材,欣旺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