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2007年广西新增台资项目69个,比上年增长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1-22  浏览次数:357
核心提示:本报南宁电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第四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获悉,2007年广西新增台资项目69个,比上年增长23%,实际到位台资2.86亿
本报南宁电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第四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获悉,2007年广西新增台资项目69个,比上年增长23%,实际到位台资2.86亿美元,激增94%,广西正成为台资企业投资的热土。

  在这份可观的成绩单背后,广西去年上半年启动的“台商百企入桂”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活动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为主要目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邀请台湾百强企业及重要客商来广西投资考察,促进桂台经贸交流。

  对于广大台商而言,“台商百企入桂”无疑为其提供了一个了解广西独特投资环境的重要平台。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陈达雄在考察完广西后将其比喻为又一个“区域明星”。“广西区位优势明显,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使广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桥头堡,通过投资广西,台湾企业还可以拓展广阔的东南亚市场。”

  台湾康那得企业董事长戴荣吉说:“我们在桂林看到了旅游观光产业,在柳州看到了规划完善的开发区,在南宁看到一个环境舒适、干净的大都市。我们要把所闻所见都带回台湾去,告诉大家投资的前景。”

  截至2007年底,在广西落户的台资企业已突破1200家,实际到位台资19.64亿美元,台资在广西利用外资总额中位居第二,投资方向也由最初的旅游业逐渐转向工业、农业、商贸物流、服务业和高科技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