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仁宝代工戴尔服务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0  浏览次数:670
 
市场传出,笔电代工厂仁宝(2324)跨入服务器代工领域,第1个客户是明年的主要笔电代工客户戴尔(Dell)。在广达、纬创转型争取白牌服务器订单后,仁宝也将有望再拿下惠普等大厂的服务器订单。
据了解,仁宝吃下戴尔明年七成的笔电代工量,在服务器方面也有斩获,仁宝将主要代工戴尔的微型服务器,预计明年开始出货。
业内人士指出,仁宝正积极招兵买马,找寻外派到中国大陆昆山的服务器厂相关高阶干部,需要的人才至少10人。
NB市场高成长不再,NB代工厂积极开拓非PC产品线,仁宝正评估进军服务器代工市场,成为继英业达、广达、纬创后,积极转型服务器的NB代工厂。
仁宝主管昨(18)日表示,NB市场成长受限,加上「云端运算」时代来临,数据中心(Data center)对于服务器的需求量大增,公司内部正在讨论进军服务器代工市场的可能性,但目前尚无明确决定。
据了解,仁宝数年前曾切入商用服务器代工领域,但因利润不高、效益有限,加上当时NB市场呈高度成长,因此逐渐淡出服务器代工市场,现在可能再卷土重来。
业界人士分析,广达、纬创这几年积极转型白牌服务器接单模式,直接与Google 、FaceBook等网络巨擘合作,提供特殊需求的服务器,绕过惠普、戴尔等计算机客户。
此举可能造成惠普、戴尔另寻服务器代工伙伴,仁宝为这些计算机品牌代工NB,客户关系良好,未来可能顺势承接广达、纬创遗留下的空缺。
市场传出,仁宝服务器产品生产据点将落脚昆山,由于仁宝将削减15%至20%的NB代工产能,外界预期,减少的产能将拿来生产服务器。
法人表示,由于微型服务器单价并非很高,预估挹注仁宝2013年营收有限,但仁宝跨入此领域,随着吃下亚马逊新平板计算机订单,未来仁宝也将瞄准亚马逊服务器的代工订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