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09年全球20大半导体供应商初步排名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3-23  来源:LED环球在线  浏览次数:557
核心提示:    全球半导体产业2009年几乎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营业收入预计下降12.4%,且10大供应商中只有一家实现
    全球半导体产业2009年几乎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营业收入预计下降12.4%,且10大供应商中只有一家实现增长。但是,饱受打击的芯片制造商还有一点可聊以自慰:情况没有变得更糟糕。

    “2009年营业收入比2008年锐减320多亿美元,它将作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史上最糟糕的年份之一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iSuppli公司的高级副总裁Dale Ford表示,“但iSuppli公司下滑12.4%的初步估计,远远好于2009年初预期的暴跌逾20%.”

    “整个行业营业收入2008年第四季度环比下滑21.4%,2009年第一季度下降18%,导致业内弥漫悲观气氛。不过,随后半导体销售出现有力反弹,第二和第三季度均环比增长18%以上,预计第四季度上升5%.这种强劲回升意味着2009年情况将不会像今年早些时候曾经担心的那么黯淡。”

    2009年情况好于预期,是由于内存市场的表现意外强劲,以及消费电子和无线产品市场的芯片销售大增。

    三星逆势成长

    半导体供应商普遍受到产业衰退的冲击,iSuppli公司追踪的135家领先半导体供应商中只有27家预计将实现全年营收增长。

    在10大供应商中,只有一家公司预计2009年实现半导体营业收入增长:韩国的三星电子。虽然预计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仅增长1.3%,但在这样一个低迷的年份仍是非常突出的表现。

    “三星受益于它在内存市场的优势地位,内存市场的表现远好于整体半导体行业,”Ford表示,“该公司在DRAM和NAND闪存领域都是头号供应商,这是内存市场的两个最大领域。三星的表现优于整体内存市场,部分原因是它在利润率较高的新型内存产品领域取得了早期领先地位,如DDR3 SDRAM.”

    该公司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保持第二的排名,仅次于美国的微处理器巨头英特尔。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