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华为2009年销售收入居全球通信业第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4-02  浏览次数:523
核心提示:日前,华为发布了经审计的2009年业绩,去年全球销售收入达1491亿元,同比增长19%。按照这一规模,华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
日前,华为发布了经审计的2009年业绩,去年全球销售收入达1491亿元,同比增长19%。按照这一规模,华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商。



全球主流电信设备商的2009年业绩公告显示,爱立信销售收入约合1940.48亿元(人民币,下同),阿尔卡特朗讯销售收入约1398.35亿元,诺基亚西门子销售收入约1155.32亿元。华为已超越两大巨头,全球排名仅次于爱立信。



年报显示,华为2009年净利润达183亿元(约合26.8亿美元),净利润率达12.2%。相比2008年的净利润11.5亿美元,增幅超过100%。



截至去年底,全球50强运营商有45家成为华为的客户,而2008年为36家。在国际市场,华为份额保持显著增长,现已成为全球无线接入市场第二大供应商。



受益于中国3G网络建设,2009年,华为在中国市场实现合同销售额100亿美元,并获得中国3G市场最大市场份额。目前,华为在中国联通WCDMA网络和中国电信的CDMA2000 EV-DO网络设备市场中排名第一;在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设备中市场份额超过30%。



坚持研发创新是华为高歌猛进的主要原因。2009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33亿元,增加27.4%,9.5万名员工中有46%是研发人员。公司在美国、德国、瑞典、俄罗斯、印度及中国等地设立了17个研究所,还与世界排名领先的运营商成立近20个联合创新中心。截至2009年底,华为累计申请专利达42543件,其中国际专利申请量居全球第二。



此外,年报还披露,截止2009年底,华为累计向国家缴纳各种税收685亿人民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