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宏碁华硕拟推平板电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4-02  浏览次数:424
核心提示: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iPad即将在美国铺货,台湾的笔记本电脑厂商抢搭热潮,宏碁和华硕计划推出400美元(约新台币12800元)以下平板
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iPad即将在美国铺货,台湾的笔记本电脑厂商抢搭热潮,宏碁和华硕计划推出400美元(约新台币12800元)以下平板电脑,第三季上市,号称硬件功能比iPad强,价格更便宜,期望掀起平板电脑旋风。



宏碁和华硕主管不愿评论还未上市的产品。



苹果一向是科技时尚带领者,在iPad正式开卖之前,笔记本品牌厂商华硕、宏碁,及代工厂商广达、仁宝和纬创等,看到iPad热卖的盛况,已悄悄投入平板电脑的开发。业内人士透露,华硕和宏碁产品正进行测试,NB代工厂商各自开发一至两款平板电脑机型,希望搭上热潮。



宏碁和华硕开发的平板电脑暂定第三季上市,为与iPad形成市场区隔,两公司要以比iPad低的售价,供应硬件规格比iPad佳的平板电脑,目前最便宜iPad售价约499美元,业界推估双A售价锁定300至400美元市场。



平板电脑并非首次出现在市面上。2002年软件大厂微软首次提出平板电脑概念,但因价格太高、没有适合的软件接口、产品设计过于厚重等,并未成功,分析人士看好苹果iPad有机会使平板电脑市场再获重生,为个人计算机市场开辟新蓝海,相继抢进平板电脑市场。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各大厂在硬件规格上要超越苹果轻而易举,但在软件整合上要想打败苹果,可就没这么简单。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认为,投入iPad不是硬件技术问题,而是背后牵涉的内容、软件、服务等配套,宏碁正在思考完整的商业模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