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李易:富士康对社会的贡献不能小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1  浏览次数:183
为了避免因工厂太大带来的管理问题,富士康表示在内迁中不在新建龙华那样的巨型工厂,单一厂区不再规划超过20万人规模以上。然而,富士康继13连跳、工厂爆炸事件之后,近日再次陷入了猝死门。一时之间,富士康再次成为众人的焦点,谈论的对象。是是一味的追求利益忽视员工的身体健康,还是因为本质不在富士康自身,只因其树大招风?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有着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他想我们总结了关于富士康的三点看法。


第一:富士康股东大会上,曾经传出这样一段有意思的话:全世界范围内,管理100万员工,没有学习的榜样,有哪家公司员工超过100万人?客观来说,富士康的全球版图之大、员工之多,是少见的,管理起来难免会出现问题。


第二:公众眼里的“血汗工厂”在中国大陆算是一流企业,企业背后的艰辛和贡献是许多公众看不见的。在社会上议论的更多的往往是企业的负面消息。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公众之所以知晓郭台铭,一是因为其和林志玲等女星的绯闻事件,二是因为富士康爆发的连续跳楼事件。大众媒体传播的负面消息,对富士康的印象是先入为主。



第三:举个实际的例子。珠三角一带,由于受用电的控制,一个星期7天只开工4天,工人加不了班就赚不到更多的钱,就不能达到生活标准和水平。所以,某种程度上讲,工人是愿意加班的。



同时他还指出,富士康是一家军事化管理的企业,除了和政府等搞好关系的同时,针对公众媒体也需要扭转企业形象。



富士康带动了国内经济的发展,解决了部分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但孰是孰非,是公众眼里的“血汗工厂”亦或是事件背后的有颇多贡献的一流企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而我们需要一个公正的判断。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