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微软CEO:本应更早开发Surface平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29  浏览次数:73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三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通过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计算机,微软正在创造硬件和软件“接缝”品,而这种品“本应更早去做”。

微软今年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8操作系统,目标是为新一代低能耗和触摸友好的移动设备服务。在周三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微软向股东展示了Surfaceb平板计算机及其他品。

鲍尔默在会上表示:“我们已经推出了一整套极好的新品,我认为那些品能给微软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未来。”他指出,Surface无论用于“工作还是娱乐”都一样好,并指出Windows Phone 8移动操作系统的“开端良好”。但他承认,如果微软能更早进入硬件领域,那么这家公司就不会面临目前远远落后于苹果iPad和谷歌Android平板计算机的局面。

鲍尔默称:“有些时候,在硬件和软件的‘接缝处’作出创新是件困难的事情,除非你两样都在做。”

鲍尔默是在回答一名股东提问时承认微软开发平板计算机时间过晚的,这名股东称,十年前担任微软CEO的比尔•盖兹(Bill Gates)曾展示过一台平板计算机,将其称为“计算的未来”。这名股东提问称,微软未来将如何更快地把创新变成品。鲍尔默回答称:“多年以前盖兹确实曾展示过一款平板计算机”,“或许我们本应更早去做(平板计算机),或许那样就会让市场朝平板计算机的转变更早到来”。盖兹现任微软董事长,他也出席了此次年度股东大会,就坐在鲍尔默旁边。

微软去年营收为737亿美元,在全球最大的软件、半导体和PC厂商之间长期的合作中一直都处于“高高在上”的地位。对过去两代人来说,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英特尔芯片构成了PC行业的创新,而戴尔、惠普和联想等PC厂商则跟风而动。

但在几年以前,消费者的“兴奋点”就已朝平板计算机和智能手机的方向转变,而这些品并不依赖于Windows和英特尔的技术。虽然盖兹在十年以前的宣言证明微软对未来拥有精准的洞察力,但鲍尔默则在周三暗示,当时微软的制造合作伙伴可能并不认同那种愿景。他表示:“但现在我们正与那些合作伙伴构建一项大规模的业务,服务于大量的需求。我们现在要说的是,硬件和软件之间并无界限。”

微软称,该公司已经授权1500种设备使用Windows 8系统,但分析师预计市场上能看到的仅有不到100种,许多设备都要到明年才能上市。鲍尔默称,微软决心要推动变革,甚至暗示可能推出其他自有品牌的硬件。他表示:“我认为,我们的创新水平能与任何人一决高下。从硬件和软件的角度来看,我们正在以消除其边界为目的而积极推进。”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