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SMT企业资讯 » SMT制造厂资讯 » 正文

华硕结盟威盛 攻99美元平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1  浏览次数:90
 
华硕(2357)明年平板设下1,200万台高目标,供应链传出,华硕首波攻势将选定大陆,预计在明年初推出99~149美元的低价7寸平板,仅在大陆市场销售,并且采用威盛(2388)旗下威信的ARM应用处理器,抢攻农历新年商机。
华硕今年与Google合作199美元的Nexus 7,市场接受度大好,嘉惠华硕今年平板总量(Nexus 7加Transformer系列)一举冲高到600万台,先前市场盛传华硕将趁胜追击,再推出99美元机种。
供应链表示,考虑Google Nexus 7迟迟无法登陆,加上先前联想与鸿海合作一款售价人民币1,000元(约160美元)的平板,在大陆市场成功热卖,因此华硕希望仿造联想与鸿海的模式,有意推出一款99~149美元的低价Android平板,但会以华硕自己的品牌登陆,而非Nexus品牌,盼用山寨机的价格快速抢进当地市场。
据了解,该款低价平板采用威盛旗下威信科电的ARM Cortex A9应用处理器,传由纬创代工,零组件厂将自12月底开始出货,主要抢攻大陆农历新年商机,预估出货量200~300万台。
华硕在今年积极分散代工厂,降低和硕比重,广达、纬创顺势成为行动装置的主要代工厂,另外在笔记本部分,广达已经取代和硕成为主要组装厂,广达吃下近5成,仁宝居次,比重也不小约30%,和硕约20%,纬创则近10%。
华硕积极发展笔记本加平板二合一战略,订下2013年笔记本加平板要夺下全球第2的目标,仅次于苹果,将与三星、联想正面交锋。不过,法人认为,明年Nexus 7出货有机会达到700~800万台,但也代表剩下的400万台要靠自己的品牌产品冲刺,才能达到华硕订下平板1,200万台的目标,挑战指数不算太低。
另外,由于7寸平板价格已杀破底,较易获得消费者青睐,加上苹果推出iPad Mini,让7寸市场快速扩大,市场估今年7寸平板出货量约1,800万台,但明年iPad Mini出货目标达4,000万台,刺激明年7寸平板大幅成长至5,000万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注册指南 | 网站制作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沪ICP备09033911号-6